用於平面設計的 Mac® 與PC

無法決定要用哪個硬體平台進行平面設計嗎? 透過回答這些問題能幫助您做出正確的決定。若您想決定要用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請由此閱讀。

傳統

長久以來,平面設計師總是自動地被 Apple 產品吸引。有大量專供 iOS© 平台使用的設計軟體。不過,在過去十年間已有所改變。多數軟體都同時支援 Microsoft© Windows© 與 iOS。 

由於許多企業的 IT 部門可決定員工使用的作業系統,故平面設計師使用 Windows 的狀況更加常見。有些設計師兩者兼用。 

特別是 Adobe© 產品,在 Windows 或 iOS 平台皆適用。Adobe 的限制因素通常在於電腦的規格,而不是作業系統。已經沒有任何將 Mac 作為平面設計首選的理由。

Mac 的長期使用者亦經常將使用性列為 Mac 的優點之一。不過,在多數情況下,使用性是根據您的習慣而定。許多設計師經常無礙地在兩個平台間切換。 

繪製的 Crucial 圖像

Mac 的優點

不過,使用 Mac 有許多優點。一項主要優點是 Apple 產品建立的生態系統。若您已經擁有工作用的 iPhone©、iPad©、MacBook© 或其他 Apple 產品,購買 Apple 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以搭配既有產品將是最佳選項。無論裝置為何,能夠流暢地移動並存取檔案是一項優點。

針對 iOS 編寫的病毒也較少。雖然這不代表沒有病毒,但由於 Mac 的市場佔有率較小,駭客通常不會特別針對之。

由於 iMac 不須購買額外螢幕,一體成型的系統特別方便。

平面設計用之電腦

PC 的優點

PC 的頭號優點是整體較 Mac 便宜。 PC 亦有許多不同預設配置,並且可以自行定義。購買完成後,若有硬體不再適用,或是需要汰換,也能輕鬆進行更換。有些 Mac 也可以在購買完成後升級,但一般來說只有記憶體和儲存硬碟可以更換。因此,PC 不僅起始成本通常較低,後續成本也較低。這是因為可以更換零件,故不需每三到四年就購買整套全新的系統。

多數 PC 具備多個周邊裝置連接埠,亦有更多周邊裝置的選擇。若您想透過鍵盤、繪圖板或其他配件使用,這絕對是一項優點。

透過繪圖平板電腦進行平面設計

有更多專供 Windows 使用的軟體。此類軟體多為一般辦公軟體,但若此軟體是客戶用來聯繫或追蹤專案之用,則重要性不言可喻。PC 通常亦具有較好的向下相容性,代表其可以執行舊版本的軟體或作業系統。

總結

選擇與客戶檔案相容之特定平台,是最具說服力的理由。不過,如果您提供的檔案是跨平台格式,選擇哪個作業系統則視個別硬體與軟體需求、使用習慣、及預算而定。若需更多與 Mac 產品和 PC 的整體資訊,請參閱此處。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ac、Apple、iOS、iPhone、iPad 與 MacBook 是 Apple Inc.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Microsoft 和 Windows 是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Adobe 是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