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哪個更適合平面設計?

在尋找進行平面設計最佳的電腦時,最先問的問題之一就是「要用筆記型電腦,還是桌上型電腦?」。答案取決於您怎麼使用、多常使用、以及在哪裡使用。

效能

您透過電腦進行的工作項目,會影響要選擇筆記型電腦還是桌上型電腦。所有電腦元件在運轉時都會產生熱量,而且筆記型電腦的散熱更加困難。因此,筆記型電腦元件運行的速度不及桌上型電腦元件,以避免產生熱量。舉例來說,筆記型電腦 CPU(處理器)的效能通常只有桌上型電腦 CPU 的 50-60%。一般來說,桌上型電腦由於有更多的可用插槽,其能以更多的 RAM 進行升級。若您有獨立 GPU(顯示卡),筆記型電腦 GPU 速度為桌上型電腦 GPU 的 70-80%。桌上型電腦 GPU 通常品質也更佳。

接下來的問題是,您是否真的需要擁有桌上型電腦效能等級的平面設計電腦。您會注意到 CPU 與 GPU 通常只有在跑圖、影片剪輯或處理相片時才會變慢。  

圖形處理器(GPU)

桌上型電腦通常亦通常隨附更多的可用記憶體(RAM)插槽。通常這些插槽都沒有使用,而且要增加更多記憶體很簡單。您也可以為筆記型電腦升級記憶體,但筆記型電腦一般來說沒有這麼多可用插槽。瞭解常見的平面設計軟體真正需要的 RAM 數量。

耐久度

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耐用程度差不多。不過,如果有部分零件故障或不再堪用,桌上型電腦可輕鬆進行更換。桌上型電腦也提供更多可用的配置選項,不需要自訂或自行更換零件。

螢幕可能會出現耐久性問題。桌上型電腦可讓您選擇螢幕大小並進行更換。筆記型電腦螢幕大小受限於本身尺寸,如果您沒有在移動中,也可以接上外接螢幕。

一般來說,筆記型電腦會配置固態硬碟(SSD),在可能會摔落或受撞擊的電腦中更加耐用,但除此之外 SSD 還有其他優點。桌上型電腦可以配置任何一種儲存硬碟,並可於事後再行升級。瞭解 SSD 的優點有哪些。

Crucial 固態硬碟

地點

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最重要的差異,就是筆記型電腦的移動性。如果您在不同地點或客戶之間移動,並且必須帶著工作內容同行,筆記型電腦是您唯一的選擇。若預算允許,您可以同時擁有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盡享所有優點。 

其他選項

若您的預算有限,無法同時擁有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還有其他選項。 

若您需要筆記型電腦的移動性但儲存空間不敷使用,您可以在筆記型電腦上外接儲存硬碟,存放您較不常使用的檔案。 

 

一台外接式硬碟

若您有移動需求,但一次只需使用一兩個檔案,您也可以選擇平板電腦和輕薄型筆電,其可以處理有限數量的大型檔案,或有時候只是要用來檢視之用。部分平板電腦亦提供執行繪圖軟體的能力。您使用電腦的方式、使用強度、使用場所和您的預算,這些因素將決定您應使用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進行平面設計。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