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一個更快的介面

PCIe 介面當搭配 NVMe™ 協定使用時,能大幅增加固態硬碟的速度。PCIe 資料連接採用四通道單一序列埠,比以往單通道介面快了四倍。

什麼是 PCle?

PCle 又稱為 PCI Express® 或快捷外設部件互連標準,是一種用於電腦中的高速序列匯流排。這是一種實體連接,它將資訊和數據從電腦內的一個設備傳輸到另一個設備,或者在電腦和周邊裝置之間傳輸。

PCIe 介面的規格是 PCI Special Interest Group 開發及維護,由超過 900 家公司合作組成的聯盟,以達共同標準。

PCle 的歷史

PCIe 是設計來取代在 1990 年代中期便已被廣泛使用的 PCI、PCI-X 和 AGP 匯流排標準。 由於電腦使用者要求隨插即用且連接更快速的周邊設備,因此有了建立新標準的需求。PCIe 帶來比舊式標準更進步的效能:更高的系統最大吞吐量、降低 I/O 針數、縮小實體體積、更好的升級效能、偵錯回報更詳細、本機熱插拔功能,以及對虛擬 I/O 的硬體支援。 

雖然 PCIe 是專為周邊設備設計的,但電腦製造商也明白更快的連接可以提高固態硬碟等內部硬體的速度。SSD 本身已經比硬碟更快,但是它的速度表現受限於現行的連接標準 SATA。全新的邏輯介面協定 NVMe 便是以 PCIe 標準研發,以讓固態硬碟達到更高速度。在此深入了解 NVMe。

PCIe SSD

PCle 效能

PCle 連接採用多通道,是此標準中最重要的功能之一。通道是單一序列資料連接,與 SATA 連接相似。PCIe 在儲存裝置上採用四通道連接,讓資料傳輸比 SATA 連接快上四倍。

所有的增強都帶來了其他的益處,並降低了電力消耗。NVME 和 PCle 的結合,加上 SSD 沒有活動零件,使儲存磁碟耗電緩慢,增加筆記型電腦和平版電腦的電池壽命。

使用 PCle 連接器並搭配 NVMe 協定,得以創造出更快的固態硬碟。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拍照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PCIE 設計標誌是 PCI-SIG 的註冊商標和/或服務標誌。NVM Express 設計標誌為 NVM Express, Inc. 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所有人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