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您的筆電找一台 SSD

固態硬碟在過去幾年中,已發展出新的規格尺寸和連接協定。這是為了加速替換在更小巧的筆電、輕薄型筆電和平板電腦中的硬碟。在沒有額外外殼的情況下,較小的規格尺寸能讓 SSD 置入較小的空間中。在連接協定上的變動,也讓更小的規格尺寸變得可行,並提升數據傳輸速度。

新的規格尺寸和連接埠也帶來更多縮寫名稱,更容易不小心買到不相容的硬碟。找到正確 SSD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透過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 工具。

SSD 規格尺寸與連接協定

固態硬碟現在有不同形狀,要知道哪種大小適合您的筆電更難了。2.5 吋硬碟原先僅為企業級之 SSD。現在除了這點已不同之外,固態硬碟更提供 2.5 吋與 M.2 版本。您應依照筆電插槽的大小決定選擇哪一種。硬碟插槽通常會標示正確的大小與使用的連接埠,您也可以參閱使用手冊。深入瞭解 SSD 規格尺寸 

請同時查看您的硬碟連接協定。最常見的連接器為 SATA、mSATA 與 PCIe。您可參閱使用手冊,獲得關於硬碟插槽大小和連接協定的資訊。若您使用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 工具,該工具會提供有關硬碟大小與連接協定的資訊。

若出現兩個 Crucial RAM 記憶體模組相疊於其上,代表 SSD 模組在尺寸與形狀上的潛在差異。

SSD 容量

您的主要選擇會在於硬碟的資料容量。絕大多數的硬碟容量介於 120GB 和 2TB 之間。當然,容量越大代表價位越高。您需要在容量和預算間取得平衡點。 

您會需要比目前用量更多的額外空間。您會不斷產生需要儲存和下載的新檔案和相片、音樂和影片,這是在所難免的。您不會希望不到一年又要再次增加儲存空間容量。

若您預算內的固態硬碟裝不下所有檔案,請參閱這裡檢視整頓電腦又不致遺失珍貴檔案的方法

固態硬碟容量

結論

關於為您的筆電購買固態硬碟最重要的一點,是確保您買的是相容的硬碟。您需要考慮到大小、形狀、連接協定和容量。受限於既有筆電硬體的限制,您只能決定硬碟容量。簡單的做法是利用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 工具,然後自相容的硬碟中選擇符合您預算的容量。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