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您電腦內部清除灰塵?

若您的電腦跑得很慢,或是在運轉時產生大量噪音,很可能是因為灰塵累積。系統的進風風扇在導入氣流以冷卻內部元件時,也會挾帶灰塵進去。灰塵會留在電腦元件裡,造成溫度無法下降。如果不處理,可能會造成過熱。定期為電腦清除灰塵雖然無法徹底解決問題,但的確能降低其影響。

閱讀此處瞭解其他造成您電腦速度緩慢的原因。

清潔電腦的最佳方法

根據您的環境而定,每六至十二個星期就應清潔一次電腦。家中養寵物和附近施工都會產生更多灰塵。

利用壓縮空氣罐為電腦清除灰塵。壓縮空氣罐簡單好操作,且多數電腦和辦公室用品賣場都有販售。請勿使用吸塵器。吸塵器產生的靜電會損害您的電腦元件。吸塵器的吸力,會造成風扇轉速過快而受損。請勿使用雞毛撢子或舊衣破布。摩擦可能會傷害元件。

骯髒積塵的電腦風扇

如何清潔電腦

參閱您的電腦使用手冊,看看如何打開機殼。如果您使用的是筆記型電腦,先關閉電源後拔起電源插頭,然後將壓縮空氣罐以斜角對準通風口切入。

  1. 關閉電源後拔起電源插頭。打開機殼觀察,若有大量積塵,請用手移除大片成塊的灰塵。
  2. 依照壓縮空氣罐瓶身指示使用,噴氣時請勿倒置。
  3. 噴氣區域包括前通風口、風扇、CPU 風扇、顯示卡風扇、散熱器、電源供應器、後通風口、隱藏空間/死角、及其他任何可累積灰塵的地方。
  4. 持續噴氣直到清除所有灰塵。
  5. 裝好機殼並重新開機。在重新開機時,您應能從風扇的反應感受到差別。多數情況中,風扇會轉得更快,讓內部元件隨時間冷卻。 深入瞭解電腦的內部元件。

清潔電腦後可能會有點髒亂,可能需要用吸塵器清除噴出的灰塵。但您的電腦將執行得更順暢,元件壽命更長。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