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高速記憶體和儲存的電腦可以幫助創作者完成作品

米開朗基羅花了四年的時間,完成西斯汀教堂天花板的畫作,又花了另外七年在祭壇後方的牆壁完成《最後的審判》。

現代的藝術創作則要面臨更緊的交期。

客戶除了希望更快交件之外,仍要求注重細節和藝術性。要漂亮一點,還要在星期三下班前交。

對於常為大客戶知名的智慧財產權製作遊戲、動畫、網站、組合玩具的公司,如 Curious Media 來說,速度就成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客戶期望拿到成果」,Curious Media 創意總監 Jesse Huffman 說道。這表示要提供團隊尖端科技,以利他們把創作靈感變成作品。

「如果我們速度不夠快,就得花更長時間來達到更好」,Huffman 說道。「『速度慢下來』一定會拖累到整個團隊。如果某個人無法以期望的速度工作,我們馬上就會發覺。而我們的客戶還希望我們能快上 10 倍。」

幸好有個秘密武器,可以提供給需要跟得上他們大腦速度科技的創作者:Crucial DRAMCrucial 固態硬碟(SSDs),和美光(Micron)企業儲存。

SSD = 存取更迅速

電腦依賴儲存裝置開機、開啟軟體和傳輸備份資料—這些緩慢進行的工作,讓使用者必須花時間在等待上,而不是真正在執行他們的工作。

「這樣的延遲對創作著非常具有破壞性」,Balisciano 表示。靈感轉瞬即逝。在能為自己的角色注入古靈精怪和幽默感而驕傲的 Curious Media,等待硬碟會讓動畫師和插畫家從他們的創作空間中抽離。

這就是為什麼 Curious Media 仰賴比舊式硬碟運作速度更快、功能強大的 SSD。

「當你可以立即開啟需要的工具、即時在螢幕上看到回應,這樣一來就會消除所有外界干擾,讓創造力大放異彩」,Balisciano 表示。

跟所有小公司一樣,Curious Media 在購置硬體時也有預算考量。近年來,SSD 的價格下降,讓升級的決定變得更簡單。

「擁有已經不再是個問題,價格也在可以負擔的範圍。對於像我們這樣比較小的公司來說,這轉變了我們的工作方式」,Balisciano 說道。「這樣很好。」

Curious Media 升級其記憶體和儲存裝置,作為比購買新電腦來得更便宜的替代方案。「從硬碟換到 SSD 後有非常大的轉變」,Balisciano 表示。

他說:「只要沒有遇到任何問題,我們有些人的電腦會用四到六年之久,之前使用硬碟工作時,大概過一到兩年就會開始感到無力。」

更大容量的伺服器 = 安心

創作者使用相片、影片、動畫和其他創作和編輯軟體來製作出大型檔案。Curious Media 利用伺服器來讓團隊成員共享專案,並保存編輯過程中的每個版本。伺服器除了最基本的重要功能—儲存所有資料—之外,同時也讓人感到安心。假如一個動畫師的筆記型電腦發生故障,這是一個小小的問題,而非危害到整個專案的大災難。

早期,Curious Media 遇過所有藝術創意公司都常遇到的問題:伺服器動不動就滿了。公司每次都拼湊出暫時的修復方式來讓工作能繼續。

「以前整個組織使用 200-500GB 硬碟來儲存我們所有資料的時候,很常達到容量上限」,Balisciano 說。「我們常常需要增加更多硬碟,直到最後沒有辦法再加更多硬碟到現有的硬體上。」

幸好近年伺服器儲存技術大幅成長,同時價格也變得較為親民。Balisciano 說 Curious Media 利用投資大型儲存硬碟,讓公司能專心投入創作,而不必忙於升級伺服器。

「現在我們用兩個或更少的硬碟插槽就可以負載高達 8TB」,他說道。「這是我們每隔幾年都要處理的問題,而不是每隔幾個月。最近我們對此放心許多。」

DRAM 表格

類型 品牌 型號
Mac 的最佳選擇 Crucial 16GB / 32GB DDR4-2666 SODIMM
最佳效能 Ballistix Elite 3600
經濟實惠 Ballistix Sport LT 16GB DDR4-2400 UDIMM

SSD 表格

類型 品牌 型號
最佳效能 Crucial MX500
經濟實惠 Crucial BX500
企業級儲存裝置 Ballistix 5210 ION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