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SSD規格尺寸中需要瞭解的問題

有許多和電腦與伺服器相關的用字和縮寫常使人感到困惑。當您在升級系統、電腦速度慢到您再也受不了的時候,最不希望的就是為了搞懂各種 儲存詞彙而拖慢進度。我們在下方將談到一些常見問題,協助您深入瞭解,並找到最佳可用升級方案。

什麼是 SSD 的規格尺寸?

規格尺寸即硬碟的實體尺寸或大小。SSD 有三種規格尺寸:2.5 吋、 mSATA、與 M.2。2.5 吋常用於許多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之中。mSATA 版本常用於輕薄型筆電和輕巧型系統中。M.2 版本常用於平板電腦與超輕薄筆電中。要確定您買的是正確的規格尺寸,可以透過我們的 系統掃描器工具或 Crucial® Advisor™ 工具,按幾下滑鼠就能驗證相容性。

有關總容量,有什麼我需要知道的事?

總容量代表您在硬碟中可儲存的資料量,以 gigabyte(GB)或 terabyte(TB,1TB 約 等於  1,000 GB)。容量越大越好。

在 SSD 中,「讀取」和「寫入」規格代表什麼?

讀取和寫入速度代表資料載入(讀取)和儲存/傳輸(寫入)的速度, 讀取 代表 SSD 可以多快取得儲存的資料(像是您點選一個應用程式並開始載入), 而寫入代表 SSD 可以多快儲存資料並「寫入」硬碟中(像是儲存一份文件、或將照片從手機傳到電腦中)。

什麼是介面?

介面是硬碟實體連接到系統的方式。SATA 與 PCIe® 是最常見的介面。硬碟介面必須與系統吻合,您可以透過 系統掃描器工具或 Crucial® Advisor™ 工具進行快速驗證。

什麼是單位高度?很重要嗎?

這是 SSD 實體高度的測量值(以公釐表示)。在安裝 2.5 吋規格的 SSD 時相對重要。您需要知道此資訊,以確定硬碟符合您電腦的儲存槽。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PCIE Express 與 PCIe 是 PCI-SIG 的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