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超過 2TB 的 SSD

如果顧客過去僅使用主開機紀錄(MBR)的分割區架構,使用超過 2 TB 的 Crucial SSD 可能會產生錯誤。這是由於該架構的出現早於極高容量的磁區,而且有一些限制,因此就可能會導致錯誤,除非硬碟是在 GUID 磁碟分割表(GPT)下設定的。將 MBR 架構複製到新的 SSD 時,也會發生這種情形,因為這樣做也會複製其屬性,並且需要進行轉換。

分割區限制

MBR 最多僅允許一個裝置設定四個主要分割區。可使用第三方軟體或 Windows® 命令提示字元,將主要分割區轉換為延伸分割區,以建立其他邏輯分割區。但如果這是在作業系統(OS)分割區上進行的話,啟動時可能會發生問題,而且可能會和所有應用程式不相容。我們無法為該程序提供支援,因此請參考您作業系統或分割區軟體專屬的支援服務,以取得相關指南。而此,您應該在初始化期間設定 SSD,或在安裝 Windows 時採用 GPT。Mac® OS 使用者請參考 OS 系統初始化步驟

建立分割區時,MBR 最多僅允許每個分割區有 2TB 的可定址空間,而且使用者通常無法再分配更多空間。第三方分割軟體可能會讓顧客使用剩餘空間來建立其他小的分割區,並新增更多硬碟代號,但這通常需要專用硬碟,而且會造成 CPU/記憶體的額外負擔,因此可能會降低系統效能,而且這樣的配置也可能會與某些應用程式不相容。

啟動磁碟限制

根據已安裝的 OS,以及系統中是否具備統一可延伸韌體介面(UEFI),資料儲存和可啟動的 OS 分割區可能支援也可能不支援 GPT 硬碟。一般而言,無法由 GPT 硬碟啟動 32 位元作業系統的 Windows Vista,但可以將 GPT 硬碟當成資料儲存使用。使用 UEFI 的系統可啟動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而若停用或不支援 UEFI,亦可用於儲存資料。

將 MBR 轉換為 GPT

配置了 MBR 硬碟但想轉換至 GPT 的顧客有幾種選擇。

  1. 運用 diskpart 來轉換:Windows 命令提示字元工具「diskpart」,可透過命令「convert gpt」來變更無分割區的 MBR 磁碟(在此之前,先使用 diskpart 的「clean」命令來抹除已使用命令提示字元的硬碟)。由於需要先刪除硬碟中的所有資料,所以使用者必須先將重要資料備份,然後再繼續執行此程序。
  2. 在磁碟管理中進行轉換:使用者可以在「磁碟管理」中磁碟檢視的最左側方框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用這種方式來將磁碟轉換為 GPT。如同 diskpart,磁碟不能同時有分割區和資料,如果兩者同時存在的話,「轉換為 GPT」的選項就會顯示為灰色。
  3. 運用磁碟公用程式來進行轉換:Apple® 使用者可以運用磁碟公用程式,從 MBR 轉變至 GUID 分割區配置表。如果這項作業沒有在初始化時完成,則重新格式化硬碟時,磁碟公用程式中的「清除(Erase)」標籤頁就會在「架構(Scheme)」下拉式選單中顯示此選項。
  4. 第三方分割或磁碟管理軟體能讓使用者轉換至 GPT,而且在此程序中無須抹除硬碟。我們並沒有就此推薦的工具,因此請參考您分割軟體的專屬支援服務以取得相關指南和步驟。無論您選擇何種方式,為避免意外遺失資料,在進行任何變更之前,請先行備份重要資料。

©2021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遺漏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Windows 為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OS X、macOS 和 Mac 是蘋果(Apple Inc.)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  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