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結果

 

如何拆解並重組桌上型電腦

無論您正因為要報廢而拆解電腦,還是要安裝新元件、進行清潔、或只是想看看運作狀況,我們的指南將教您如何完整拆解電腦並重新組裝回去。

電腦拆解

本指南包含最常見的電腦組裝方式,但電腦與製造商或有不同。如果您找不到指南中列出的特定元件,請跳到移除其他零件的指示,直到您可以觸及原始元件。

大致上來說,過程是先拔除所有元件與其他元件間連接的電源線與連接線,然後將零件自機殼或框架中移除。元件可能透過特殊扣夾、螺絲、或以插入托架的方式附在機殼上。不論如何,您應該不須花費多少力氣,就能移除每個零件。若無法移除,檢查是否還有其他附加物將元件固定在原地。

您需要一把小的十字螺絲起子,視元件製造商而定,可能還需要一把一字螺絲起子。電腦機殼內部的金屬可能很銳利,可能會需要戴上手套。

若您在重新安裝電腦,請確保記錄您從哪裡移除元件、移除的順序、以及線材如何連接每個零件。您可以在每次移除物件前拍照或寫下來。同樣地,小心記錄所有螺絲的位置。將螺絲鎖回元件或框架上的孔,或是用膠帶黏在正確的位置,以將螺絲與相關元件放在一起。

步驟 1

關閉電腦,拔除電源線與所有連接到電腦的周邊裝置,像是鍵盤、滑鼠、螢幕、耳機、與任何外接硬碟。

配戴接地手環或觸碰電腦未上漆金屬表面以釋放靜電。如果您在任何時間點走過地毯,請再次觸碰電腦未上漆金屬表面,以釋放累積的靜電。

人的手指觸碰電腦未上漆金屬表面以釋放靜電

 

步驟 2

移除至少一邊的側蓋,通常是您正對電腦時的右側。如果兩邊側蓋都移除,移動所有零件會更容易,有時候機殼上附有手轉螺絲方便拆除。

已移除機殼露出內部硬體元件的桌上型電腦

 

步驟 3

拔掉所有連接器,然後移除所有讀卡機與內接 DVD 播放器。通常有螺絲將其鎖在原位。

 

步驟 4

移除任何獨立風扇。如果您打算再使用這些風扇,這是除去灰塵和寵物毛髮的好機會。

以小刷子移除桌上型電腦外曝風扇的灰塵和毛屑

 

步驟 5

拔掉連接線並移除儲存硬碟。通常儲存硬碟有數個螺絲將其固定在原地。若您使用傳統硬碟,在移動硬碟時動作要緩和,撞擊會對內部零件造成損傷。

一位人士將桌上型電腦的儲存硬碟連接線中斷

 

步驟 6

按下模組兩端的扣夾以移除記憶體(RAM)模組。這會使模組向上彈起,移除更方便。如果還要重新使用模組,請勿觸碰晶片上的金色連接器。若您不打算再使用 RAM,瞭解如何應用到其他用途上

一位人士自桌上型電腦移除 RAM 記憶體模組

 

步驟 7

將剩餘的連接器拔除以移除電源供應器,然後轉下螺絲,從框架上移除。

步驟 8

從主機板上移除所有轉接卡或擴充卡。雖然這些卡通常直接插入預先配置的插槽,也有可能會以螺絲固定。若您要重新安裝這些卡,請不要觸碰卡上的金色連接器。

步驟 9

拔掉主機板的所有連接線,然後先稍微轉鬆每一根螺絲,再開始分別拆下螺絲,將主機板移出框架。逐漸釋放張力可防止主機板變形。

所有元件現在應該都從電腦機殼中移出了。若您打算再使用此機殼,這是清除累積灰塵和毛屑的好機會。

電腦重新組裝

如果您要重新組裝電腦,將拆解順序反過來重新安裝元件,由主機板開始。在插入元件時接上所有線材,大多數項目都會連接到主機板和電源供應器。

恭喜,您已經成功拆解,並可能也已重新組裝回您的電腦了!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