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回收:如何報廢舊電腦

當電腦或其他電子設備過於老舊而必須報廢時,試著再利用或回收非常重要。正確地報廢電腦可減少污染,並降低能源利用。

電子設備包含寶貴的資源:黃金、鈀金、銅、與其他稀土元素。電腦設備也包含鉛、汞、與鎘,這些原料如果進入地下水或經過焚燒將對健康產生影響。一般來說,減少廢棄物流中的材料量是個好方法。

電腦元件包括螢幕、滑鼠、鍵盤和 CPU,丟棄在回收筒內

安全疑慮

在對電腦採取任何行動前,您需要確保已永久移除儲存硬碟中所有機密的,或具有個人身分的資訊。在您開始行動之前,請先確保您的新裝置已具備所有需要的檔案。在您開始移除資訊後,所有檔案都將無法使用。千萬別相信把儲存硬碟丟棄就能保證資訊安全。您必須採取行動來確保資料已清除。

清除儲存硬碟有不同方法。其中一種是以物理方式摧毀硬碟。傳統硬碟較難找到可以摧毀硬碟的設備,但這能確保無法從硬碟中恢復任何資料。 以固態硬碟而言,要找到摧毀硬碟的機械較簡單。在某些區域,負責文件銷毀業務的公司也提供儲存硬碟銷毀的服務。

傳統硬碟被電子鋸或輾磨機摧毀

You can also purchase, or find for free, software that will overwrite all the information on your storage drive. Be very sure that the software does what you need it to do by independently verifying the company and the software. Software should meet the Department of Defense 5220.22-M standard. To learn more about wiping a hard drive, read here.

電腦重新利用

一般來說,各個元件、甚至整台電腦都可再利用,提供其他功能。舊儲存硬碟可經過消除後變成外接硬碟,當作備份或額外儲存裝置。舊電腦可變成家用伺服器,讓您將串流裝置等家電連接到您的網路。

捐贈您的電子設備

若您的電子設備仍可運作,可考慮將它們捐贈給慈善機構。許多慈善機構可以直接使用二手的電子裝置,或是重新運用。聯絡您屬意的慈善機構,看看他們能否接收您不要的電腦。

回收電腦

視您所在社區而定,可能有許多回收電腦的選擇。有些情況下,可將電腦與元件送至非盈利組織,再由他們轉售給收藏家或進行回收。

組織會經常性回收硬碟,藉此獲得大量電子零件。這是進行大批回收的好方法。

電子零件廢棄物(包括電腦)皆丟棄在資源回收筒內

部份社區有地方可以安全地丟棄電子設備。這通常與市立垃圾掩埋場、垃圾回收站、或資源回收組織有所關聯。回收時間或地點可能會有一些限制,您需要自行蒐集資訊。

將電腦和垃圾一起丟掉絕非好主意。除了造成更多廢棄物之外,元件內含有對其他人來說有價值的材料以及可能污染環境的重金屬。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