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硬體,讓您的電競電腦發揮最大效能

若您的電競電腦跑得不夠快,讀取時間很長,出現畫面撕裂、延遲或其他警告徵象,有可能是硬體的問題。

若距離您購買電腦或升級元件已有一段時間,也許是時候考慮市面上的產品,看有哪些元件可以改善遊戲體驗。

電競電腦可以用多久?

若您從未升級過電競電腦的任何硬體或元件,那麼此電腦應可使用兩年到四年。之後您可能會留意到電腦效能顯著下降。原因為何?其中一個原因是更新的遊戲需要用到更多圖像、記憶體和儲存裝置,因此舊硬體更難以駕馭這些遊戲。

請依照下列電競電腦升級的步驟,發揮硬體最大效能:

步驟 1:安裝更多 RAM

電競電腦升級時要考量第一個因素為增加或更換您的電腦記憶體 (RAM)。RAM 負責暫存電腦應用程式正在使用的資料,而遊戲則是使用 RAM 儲存材質和地圖

多數套裝電腦皆有記憶體插槽,用來增加更多記憶體模組。若電腦內沒有空間安裝更多記憶體模組,您可以將既有的記憶體換成容量更大的模組。

Crucial® 系統選擇器軟體工具系統掃描器可以告訴您,哪些記憶體模組與您的電腦相容。

安裝記憶體模組

步驟 2:增加儲存裝置

如果您的儲存硬碟已滿或出現畫面停頓或凍結的情況,則是使用速度更快、容量更大硬碟的時候。如果您仍是使用傳統硬碟 (HDD),現在正是升級成固態硬碟 (SSD) 的最佳時機。

相較於 HDD,SSD 開機更快、可靠性與耐用度更高。比較 SSD 與 HDD 在電競上的表現時,SSD 的傳送速率更高,因此整套系統可以執行更多資料。值得高興的是,安裝 SSD 並不難,依照一些步驟即可完成。

Crucial® 系統選擇器軟體工具系統掃描器可以告訴您,哪些 SSD 與您的電腦相容。

升級儲存裝置

第 3 步:升級顯示卡

若遇到延遲、畫面凍結或撕裂的問題,請考慮升級您的顯示卡。

除非是電競專用電腦,否則電腦製造商經常將普通電腦與低階顯示卡搭配出售。只要電腦其他部分功能運作正常,升級顯示卡確實可以改善遊戲體驗。

升級顯示卡

步驟 4:提升處理器

雖然升級處理器 (CPU) 可以提升電腦效率,但升級方法可能沒那麼簡單。

您需要確保主機板及記憶體與新的處理器相容,否則您得一口氣換掉所有元件。另外,請確認既有的冷卻系統適用於升級後的 CPU。

若想確定處理器升級對您有沒有幫助,您可以執行許多的第三方基準測試。如果這些測試回報您的 CPU 效能不足,升級 CPU 或許要比取得全新系統還要更簡單(且更便宜)。

升級處理器

步驟 5:增強周邊裝置

另一個增強您電競電腦的方式是升級周邊裝置。若您還在用舊螢幕,換一台新的可以提升您最喜愛遊戲的圖像顯示。

電競滑鼠與鍵盤能大幅改善遊戲體驗。若您正使用標準滑鼠與鍵盤,升級成電競專用設備可以改善您的遊戲體驗。

要升級這些電腦硬體並不難,而且升級能提升系統速度與回應能力。

升級周邊裝置

若您正為自己的電競電腦尋找最佳升級方案,Crucial 備有符合各種需求的各式各樣記憶體和 SSD。請看看我們的產品段落,然後與記憶體和儲存裝置專家升級您的電腦硬體。

大家也檢視了

組裝史詩級電競電腦


如何組裝您的電競電腦?Crucial為您提供電競電腦組裝指南,在預算範圍內打造強大的裝備,獲得您所期待的遊戲效能,提升您的遊戲體驗。

學到更多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