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 與 ROM 之間的差異?

RAM 代表隨機存取記憶體,而 ROM 代表唯讀記憶體,兩者皆存在於電腦中。 

RAM 是揮發性記憶體,可暫時存放您使用中的檔案。ROM 是非揮發性記憶體,可永久儲存電腦的指令。深入瞭解 RAM。

Crucial 記憶體(RAM)

揮發性與非揮發性記憶體

RAM 是揮發性記憶體,代表資訊僅暫時儲存於模組內,並會在重新開機或關機後清除。由於資訊以電力儲存於電晶體內,當電流中斷後,資料隨即消失。每次您發出要求時,它就會透過電腦的儲存磁碟或網路,來擷取所需的檔案或資訊。由於資料儲存在 RAM 中,故每次您在程式或網頁間切換時,資料為立即可用狀態。電腦關機後,將清空記憶體直到程序再次啟動。揮發性記憶體可由使用者輕鬆進行更換、升級、或擴充。瞭解您的電腦是否需要更多記憶體。

ROM 是非揮發性記憶體,代表資訊永久儲存在晶片上。記憶體不是透過電流儲存資料,而是將資料以二進位碼寫入個別單元內。非揮發性記憶體用於電腦內不需變更的部分,像是軟體的初始啟動部分,或使印表機運轉的韌體指令。關閉電腦不會對 ROM 造成任何影響。非揮發性記憶體無法被使用者改變。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