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 Crucial® 升級方案不在製造商的 QVL 清單內,還會相容嗎?

合格廠商清單(QVL)是系統或主機板供應商提供的清單,列出經製造商測試並合格用於其硬體設備的零組件。其為特定零組件在系統內的相容性提出擔保。

多數記憶體經銷商(包括 Crucial)僅銷售符合由 JEDEC 訂立之製造標準的零組件。這表示即便不在 QVL 清單內,相似零組件仍會符合 JEDEC 標準並正常運作,即使並未在系統上市前經由硬體製造商測試過。

QVL 若在產品發表後未更新,也可能導致比 QVL 或其他系統規格具更高容量、速度更快的新技術升級方案被排除在外。同時,系統製造商可能會提供系統升級(BIOS 升級或 UEFI 升級)以相容更多升級方案,但並未及時透過更新反映在 QVL 上。

Crucial® Advisor™ 工具系統掃描器工具是判定您的系統當下與我們的升級方案是否相容之最佳方法。只要是在 Crucial 透過這些工具為您的系統進行的選購,都具備相容性保證。

使用修正錯誤記憶體的伺服器與工作站級別之系統,在相容性上有更多考量因素(如秩數),請參閱 QVL 或服務手冊查看詳情。此篇文章將詳述升級伺服器的相關資訊。 

©2024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