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對 SSD 有何影響?


重組對 SSD 有何影響?

如果您曾經使用過傳統硬碟 (HDD),可能您已經在某個時刻重組過硬碟。這是因為 HDD 的結構必須要重組。 

近年來,許多人已經紛紛將 HDD 換成 SSD,因為後者帶來的技術和其他優勢令人印象深刻。 

曾經重組硬碟的人可能不禁在想,SSD 是不是也需要進行重組。接下來我們將作出解答。

我應該重組我的 SSD 嗎?

簡單直接的答案是:您不需要重組 SSD。 

重組可確保大型檔案存放在傳統硬碟 (HDD) 的連續區域中,可以一口氣完成檔案讀取作業,因而可以提升速度。

HDD 是機械式硬碟,搜尋時間相對較長,約為 15 毫秒 (ms),因此每次只要遇到檔案在不同區段時,都得花上 15 毫秒才能找到下一個檔案。在讀取被分割為大量不同片段的不同檔案時,需要的累積耗時相當驚人。

SSD 利用快閃記憶體即時存取檔案片段,平均搜尋時間只需 0.1 毫秒,因此重組檔案帶來的好處並不顯著,也就是說,重組 SSD 並不會帶來效能優勢。

另外,由於 SSD 經常將資料移動到暫存區,這是正常作業的一環,因此重組實際上會佔用您固態硬碟有限的重寫能力。

總而言之,請不要重組 SSD

我們不建議您重組固態硬碟。

好的情況下,SSD 硬碟也不會因此變快;壞的情況下,這樣可能會耗盡寫入週期。 

如果您已經重組過幾次 SSD,這樣應該還不至於會損害 SSD;不過,最好不要再繼續重組 SSD 了。 

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清理電腦並增加速度格式化 SSD、加密 SSD,以及增加 SSD 儲存空間的各種方法,這些做法背後都各有依據,也有其目的性,但重組 SSD 是沒有原因的。

消費級 SSD 有兩種類型:SATA 和 NVMe。並非所有 SSD 都與任何電腦相容,因此在購買任何硬碟前,事先瞭解類型、規格尺寸和介面非常重要。

常見問題

  • 如何獲得更快的 SSD?

    雖然重組固態硬碟無法提升速度,但對 Crucial 客戶來說,還有其他方法能提升 SSD 的速度。 

    Crucial 的 Storage Executive 可協助您診斷並解決常見問題,包括韌體和緩衝區設定,這可以讓 SSD 硬碟速度更快。

    同樣的建議也適用於外接式 SSD,使其運轉得更快。Storage Executive 與我們所有的 SSD 行動硬碟相容,可隨時隨地提供最佳化的資料速度!

  • 重組是什麼意思?

    重組的簡單定義,就是重新排列資料以最佳化硬碟。

    如果您使用的是傳統硬碟 (HDD),那麼定期重組並最佳化這些硬碟,是很好的做法。

  • 硬碟重組有什麼作用?

    在硬碟上將相關資料實際位置移動得更近,HDD 的機械臂就能更快地讀取資料,加快電腦的運作速度。

    如果您想知道重組作業需要多少時間,答案是「沒有一定的時間」,視 HDD 的容量以及既有資料量而定。 

    對容量更大的硬碟而言,可能需要花上好幾個小時,但好消息是,您在作業過程中仍可使用電腦。

©2023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