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創作者必須仰賴小型 SD 卡或行動 HDD 來完成拍攝作業。但現在,隨著 SSD 行動硬碟問世,您可以比以前更加快速且輕鬆地儲存、保護並傳輸檔案。(如果您不知道該選擇內接式或外接式 SSD,這裡有實用的速度對照表,能幫助您做決定。)

改成使用 SSD 行動硬碟後,攝影師將享有以下四大優勢:

SSD 行動硬碟擁有大量空間

選擇以 SSD 備份相片和影片其中一項最常見的原因是:您需要 SSD 提供的超大儲存空間。您不必在多種隨身碟或 HDD 之間摸索,SSD 行動硬碟是專為攝影師提供的一種簡單而精巧的解決方案。

攝影師可以輕鬆地將所有作品儲存在單一硬碟中。圖片大小從以低解析度拍攝的 250KB,到可實體列印的高解析度 6MB 照片,都沒問題。若儲存平均大小為 5MB 的檔案,1TB 的 SSD 可容納 200,000 張圖片。

影片工作者對儲存空間的要求更甚於此。根據使用的攝影器材不同,一小時 4K 畫質的影片大小從 42GB 到超過 740GB不等。如果您對攝影有所涉獵,您可能會編修照片以確保呈現最高品質,因此,擁有合適的平面設計硬體相當重要。在您需要剪輯影片檔案時,會特別需要儲存並傳輸大量的資料。

以工作流的角度來看,將多張照片存放在同一顆硬碟中,能讓後製團隊按部就班地進行作業,無須在不同硬碟間傳輸巨量資料。

SSD 行動硬碟速度更快

SSD 的速度明顯比其他行動儲存方案更快。舉例來說,Crucial X8 比行動 HDD 快了 7.5倍,比 USB 3.0 隨身碟快上 100 倍。速度優勢代表您在每次存取或匯出檔案時,都能省下數秒到數分鐘時間。

探討 SSD 行動硬碟的速度時可分成兩部分來說明:讀取速度和寫入速度,兩者對創作者來說都非常重要。讀取速度表示從裝置開啟檔案所需的時間,而寫入速度則是指將檔案儲存至裝置所需的時間。

這種讀寫速度的差別,在現實生活會產生什麼影響?想像一下您在現場的情形。相機容量快滿了,而且天色快暗下來了。您需要備份檔案才能繼續進行拍攝。如果您使用的是行動 HDD,備份檔案可能需要 70 分鐘。然而,您的 SSD 行動硬碟只要不到 10 分鐘就能完成儲存。

對攝影師而言,讀取速度在後製編輯時非常重要。不論是透過 Photoshop 調校影像或用 Premiere Pro 置入音軌,讀取速度決定了您存取資料所需的時間。像是編輯 4K 影片等處理巨量資料的作業,速度會嚴重影響您的工作流程。

快速讀取速度能讓您在編輯檔案前,不必先複製備份到電腦中。

SSD 行動硬碟簡化了協作過程

正如其名,SSD 行動硬碟可隨身帶著走。但為什麼這對攝影領域的創作者如此重要?

對於初學者而言,SSD 行動硬碟可省去僅將檔案複製到筆記型電腦或個人電腦上的麻煩。這過程不僅極為不便 (想像一下扛著桌上型電腦,在森林中尋找電源插座),也限制了您的工作流程。

有了 SSD 行動硬碟,您可以快速地將檔案交給後製人員或協作夥伴,無須等待數小時上傳至雲端。即使是在沒有網路訊號的荒郊野外,也仍然可以為檔案安全備份。

不僅如此,您還可以直接在 SSD 上編輯和讀取檔案,省下將檔案一個個複製到電腦的時間。比方說,在剪輯影片時要處理大型檔案文件,就會格外方便。

SSD 行動硬碟比 HDD 更耐用

如果您在野外拍攝,或只是在小鎮上徒步漫遊,您可以放心,因為使用 SSD 能確保檔案安全無虞。SSD 行動硬碟的設計使其能在極端的條件下穩定運作,能為現場創作者妥善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與靠旋轉磁碟讀取資訊的舊式 HDD 不同,SSD 沒有任何活動零件。這使得 SSD 更能抵抗衝撞、顛簸、震動、墜落。當您無法連線網路時,安全備份就變得更加重要。

可靠的儲存裝置對攝影師和影片工作者的工作流程非常重要。SSD 行動硬碟提供了比舊款 HDD 和隨身碟更快、更耐用的解決方案。創作者可在沒有網路連線的情況下輕鬆備份檔案、將大型專案傳給協作夥伴,並直接在硬碟上編輯檔案,讓生產力絲毫不打折扣。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