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indows 10 查看 RAM

如果您的電腦效能不足或出現「記憶體不足」錯誤訊息,您可能需要為電腦添加記憶體。或者,您只是想知道自己電腦的規格? 請繼續往下閱讀,瞭解如何在 Windows 10 查看 RAM。

(請注意,在 Mac 查看 RAM的做法與本指南所述方式不同,不包含在本篇範圍中。)

RAM 簡介

隨機存取記憶(RAM)是重要的快速短期儲存空間,供電腦暫存正在使用中的資料。短期儲存空間用來讀寫電腦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像是進行瀏覽或文書作業。RAM 在電腦關機後會清空。RAM 與傳統硬碟/固態硬碟不同,後者以永久方式儲存檔案與應用程式。

如何在 Windows 10 查看有多少 RAM

要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查看 RAM 很簡單。按照下列步驟進行,即可得知您目前已安裝的 RAM 數量。

第 1 步:按一下「開始」

按一下「開始」功能表,位於您的畫面左下方。

第 2 步:找到「關於您的電腦」

接下來,輸入「關於您的電腦」,並在出現正確結果時按下「Enter」鍵。

第 3 步:瀏覽至「裝置規格」

畫面應會出現名為「關於」的視窗。利用右方捲動軸向下瀏覽,直到出現名稱為「裝置規格」的項目。

第 4 步:查看 RAM 數量

尋找名稱為「已安裝記憶體(RAM)」的資料行。其將顯示您電腦目前已安裝的 RAM 數量。

如果您的電腦速度很慢,想知道有多少 RAM 正在使用中,您可以隨時查看「Windows 工作管理員」。

如何利用 Windows 工作管理員查看 RAM 用量

現在許多電腦在販售時都預先安裝搭配 8GB 的 RAM。部分高階電腦會預先安裝 16GB 以上的 RAM,包括電競電腦。一般來說,電腦 RAM 越多,多工作業的能力就越強(指同時執行多項程式,並在程式間相互切換)。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更多的 RAM,也並非每台電腦都能運用更多 RAM。在 Windows 10 查看 RAM 數量及用量的其中一個方式,是透過「Windows 工作管理員」。想透過 Windows 工作管理員查看記憶體用量,請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方法 1:Ctrl、shift、esc

  1. 按壓下列按鍵:Ctrl + Shift + Esc
  2. 將出現工作管理員。
  3. 按一下「效能」分頁,查看名稱為「記憶體」的項目

方法 2:Ctrl、alt、del

  1. 按壓下列按鍵:Ctrl + Alt + Del
  2. 按一下「工作管理員」
  3. 按一下「效能」分頁,查看名稱為「記憶體」的項目

方法 3:開始、工作管理員、效能

  1. 選取「開始」功能表,位於您畫面的左下角
  2. 接下來,輸入「工作管理員」,並在出現正確結果時按下「Enter」鍵
  3. 按一下「效能」分頁,查看名稱為「記憶體」的項目

使用上述三種方法任何一種後,您應能在 Windows 10 中看見一個圖表,顯示目前的效能和您的 RAM 用量。如果您在進行簡單作業或未使用電腦狀況下圖表顯示 RAM 用量高於 70%,您可能需要增加 RAM 以避免效能問題。不過,有時候工作管理員顯示高 RAM 用量,是因為同時有太多程式在背景執行。

查看完記憶體用量後,您可以開始進行您的電腦需要多少 RAM

升級您的 RAM

查看完已安裝 RAM 數量,並且工作管理員顯示您需要更多 RAM 之後,要為系統找到相容的記憶體就是相對簡單的步驟了。不論您要為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升級 RAM,都有適合您的選擇。

Crucial 系統掃描器是一套輕鬆好用的工具,可為您進入 BIOS 查看電腦系統資訊後,搜尋 Crucial.com 尋找相容的記憶體升級。以下影片將進一步說明此工具及其原理。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