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用於平面設計的桌上型電腦?

若您在尋找最適合平面設計的桌上型電腦,您就知道這些選擇會令人眼花撩亂。您的工作類型,還有您的預算都會影響決定。由此閱讀更多平面設計筆記型電腦相關資訊。

使用哪個平台?

第一個決定是您想使用 Mac® 或 PC。雖說 Apple® 曾是平面設計師唯一的選擇,但隨著與公司其他部門整合的需求漸增,PC 也變得很重要。多數設計軟體同時支援 iOS® 與 Microsoft® Windows® 平台。

Mac 或 PC 支援平面設計插圖

由於 Mac 採用整合螢幕,Apple 可以控制顯示品質,提供非常精確的色彩呈現。仍有少數僅為 iOS 打造的設計軟體。另一方面,PC 讓您連接到任何顯示裝置,在螢幕選擇上提供更大的彈性。

PC 致力成為更適合平面設計的平台,並且有多種元件升級的選擇。PC 也能更流暢地與公司既存的一般軟體整合。

使用哪種儲存硬碟?

Crucial 固態硬碟

使用哪種 CPU?

處理器或 CPU 負責協調其他電腦元件。查看處理器的速度和能力,要執行複雜的設計軟體通常需要四核心或極致系列 CPU。

在選擇處理器時,請查看顯示能力。電腦可配備整合在處理器上的顯示晶片運作,或獨立顯示卡。過去,整合顯示晶片的性能不佳,僅能用以顯示網頁頁面和標準文件。隨著更多人開始使用相片編輯軟體或更先進的圖像,整合顯示晶片也隨之改善。若您使用大量的 3D 設計或大規模的影片編輯,整合晶片可以處理多數的平面設計軟體。這能幫您省下一筆費用。若預算許可或您使用非常複雜的軟體,可考慮購入一張獨立顯示卡。深入瞭解整合與獨立顯示卡。

 

需要多少記憶體?

電腦透過記憶體,亦稱作 RAM(隨機存取記憶體),存取運作中的資訊或顯示您使用中的檔案。若您在使用非常大的檔案,像是影片片段,或是您通常會同時開著多個程式,您就需要更多記憶體以在程式間切換,並顯示複雜的檔案。為電腦盡可能取得更多的 RAM。若電腦原先提供的配置沒有包含足夠記憶體,購買並安裝更多記憶體並不難。

深入瞭解平面設計軟體的建議記憶體數量。

Crucial 記憶體(RAM)

使用哪種螢幕?

對平面設計來說,您需要預算允許的最佳螢幕。在挑選螢幕時,要留意畫素密度。一般來說,您需要 HiDPI(Apple 將之稱為 Retina HD®),其擁有更高的畫素密度,能顯示更多細節。平面設計最低畫素密度是 1920x1080 畫素。

螢幕的色彩準度也非常重要。色彩準度以兩項因素構成,Gamut 與 Delta-E。Gamut 是呈現的色彩數量,而 Delta-E 是螢幕與準度距離的測量值。以 Delta-E 而言,數字越低越好,請鎖定 Delta-E 分數低於 5 分的螢幕。當然,如果色彩 Gamut 非常小,螢幕的 Delta-E 得分可能非常低,但這並不符合您的需求。螢幕應至少要有 100% 的 Adobe® RGB 色域。

總結

利用這些資訊,加上您所使用的程式種類、您必須使用的一般商用應用程式、與客戶系統的相容性需求、再加上預算範圍,來選擇對您來說最佳的平面設計電腦。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ac、iOS、Apple 與 Retina HD 是 Apple Inc.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Microsoft 與 Windows 是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Adobe 是 Adobe, Inc. 的註冊商標或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