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快速地跑圖並加速 Adobe® Premiere® Pro

透過 Adobe Premiere Pro 跑圖,以及從攝影機匯入影片檔案是最吃電腦資源的兩項工作。有一些方法可以加快這兩項工作。

想要加速 Adobe® Photoshop® 嗎? 由此詳閱指南。

透過 SSD 與記憶體為效能加速

要提升 Premiere Pro 的處理速度,兩個最重要,而且可行的方法分別是將電腦記憶體(RAM)最大化,以及將傳統硬碟更換成固態硬碟。

對多數電腦而言,這兩項元件很容易進行更換。Adobe 亦建議採取此解決方案。 

更多記憶體的影響

跑圖、剪輯影片、套用效果與執行應用程式,皆仰賴 RAM,才能順暢的操作。以跑圖為例,電腦通常先使用 GPU(圖像處理器)上的 VRAM(影像隨機存取記憶體),等到 VRAM 用盡時,系統將開始使用電腦內部的 RAM 以繼續執行程序。安裝電腦支援的記憶體上限數量,可以讓電腦整體跑得更快。 

繪製的 Crucial 圖像

SSD 的影響

開機、讀取來源檔案、預覽影片、匯出影片、自攝影機傳輸檔案至電腦,這些全都與儲存硬碟有關。您的儲存硬碟越大、速度越快,便能越快找到所需的檔案。相較於 HDD,SSD 在開機、尋找與開啟檔案的速度更快。將檔案從快閃記憶體(像是攝影機記憶卡)移動到傳統硬碟過程緩慢,但由於固態硬碟使用的技術與記憶卡相同,傳輸過程會更快。使用固態硬碟播放影片也會更順暢。

Adobe 推薦使用以最少兩顆硬碟組成的 RAID,其中至少一顆為固態硬碟。此設置讓您可以指派特定工作至每顆硬碟,分攤工作負載。至少,您可以透過一顆外接硬碟儲存裝置,分開儲存已完成的檔案與進行中的工作。

效能測試

為了查看 SSD 與更多記憶體在各種工作中產生的影響,我們在不同實境中對傳統硬碟與固態硬碟與兩個記憶體容量進行測試。其他於背景執行的程式為 After Effects®、Photoshop®、Illustrator®,Acrobat Reader®、Microsoft® Word®、與 Microsoft® Outlook®

我們透過四種配置,以相同基礎系統執行特定任務:開機、啟動其他應用程式、啟動 Premiere Pro、與處理一部一分鐘影片片段。 

此為測試用配置:

元件

規格

系統

HP® Elitebook® 8460p

處理器

Intel® Core i5-2520M 2.50GHz

記憶體

4GB DDR3-1333(最大容量 16GB)

BIOS

BIOS 版本 F.06(2011 年 7 月 28 日)

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7 Pro 64 位元

軟體

Adobe® Creative Cloud®

除了搭配 4GB 記憶體的硬碟外,每種配置我們進行三次測試並將結果平均計算。硬碟搭配 4GB 記憶體為基礎系統配置,其記憶體數量對設計工作而言非常低,故僅測試一次。測試僅作為展示之用。所有測試皆從開機開始。硬碟上僅安裝及儲存用來測試的檔案及應用程式。硬碟為 320GB 7200 rpm HGST Travelstar®。SSD 為 1TB Crucial® MX200。測試於 2016 年 6 月進行。

測試結果如下:

工作

時間以分:秒表示

HDD

4GB RAM

HDD

16GB RAM

SSD

4GB RAM

SSD

16GB RAM

開機

01:31

01:44

00:56

01:04

啟動六項應用程式

19:30

06:30

02:01

01:39

開啟 Premiere Pro 檔案

03:50

00:59

00:29

00:26

跑 1 分鐘影片片段

04:27

03:20

03:10

03:02

總計時間

29:18

12:33

06:35

06:11

結果不言而喻。要提升 Premiere Pro 開啟檔案與處理影片的速度,請更換成 SSD 並增加您的電腦記憶體。 

需要安裝多少 RAM,完全視您的系統而定。使用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工具,找出您擁有的選項。SSD 的大小亦會對非常大的影片檔案產生影響。盡量在可負擔範圍內取得最大的儲存容量,並考慮使用多磁碟系統以分別存放進行中與已完成之工作檔案。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Adobe、Adobe Premiere、After Effects、Photoshop、Illustrator、Creative Cloud 和 Acrobat Reader 是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或註冊商標。HP 和 Elitebook 是 HP,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Intel 和 Core 是 Int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Microsoft、Windows、Word、和 Outlook 是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