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C WATCHDOG VIOLATION 錯誤

如果您在使用 Crucial P1® 時收到「DPC WATCHDOG VIOLATION」錯誤訊息,請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可以經由以下疑難排解步驟修復。

第一的步驟是開機到您的 BIOS ,並搜尋「SATA 模式」或「SATA 配置」模式,接著檢查該模式是否設定為 RAID 或 AHCI 模式。AHCI 是使用我們 SSD 時建議的模式,它同時也會提供新增的 Windows® 功能,例如可以幫助維持您的 SSD 快速且流暢運作的 TRIM 指令。如果您的 BIOS 設定為 RAID 模式,而且您的系統實際上沒有任何硬碟組成陣列,這時我們會建議您上網搜尋「如何在 Windows 把 RAID 改成 AHCI」,然後變更為 AHCI 模式。這通常就會修正 DPC WATCHDOG VIOLATION 錯誤。然而,可能有必要做一些額外設定。您需自行承擔這些步驟的操作風險。

如果您繼續收到錯誤訊息或效能問題,下一個步驟就是要變更 Windows 管理您 SSD 電源的方式。這會停止系統突然切斷對您硬碟的供電,並且能修復許多效能和穩定性的問題。請依照下列步驟以完成這個動作。

  • 前往控制台
  • 前往硬體與音效
  • 前往電源選項
  • 選取變更計劃設定
  • 選取變更進階電源設定
  • 確認「PCI Express®」欄位底下的「Link State Power Management®」設定為「關閉」

關閉 Link State Power Management® 後,請檢查您是否正在電腦上執行一個叫作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的程式。最簡單的檢查方式就是查看您的工作列是否有一個紅色圈圈的圖示。

如果您的工作列沒有這個圖示,您可以忽略接下來的步驟,此時您之前遇到的問題應該就已經修復。如果您的電腦出現以上圖示,請按兩下以啟動程式。接著您可以選擇效能分頁,並選擇 Link Power Management®。

請確保這個選項已停用後,關閉並離開程式。您之前遇到的問題現在應該已經修復。如果您繼續遇到任何問題,請您直接與我們聯絡以獲得進一步協助。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 以及 Windows 是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Intel 是 Int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