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SSD 分割區出現 RAW。我該怎麼做?

在 Microsoft® Windows® 系統中,有幾種常見的分割類型,稱為 NTFS 和 FAT。當您在 Windows 中看到 RAW 分割區,代表系統無法辨識該分割區的檔案結構。如果您將硬碟 格式化 為 Mac® 系統然後接到 Windows 電腦中,分割區就會顯示為 RAW。如果分割區因某些原因而毀損,也會顯示為 RAW。

 如果有分割區無法辨識並顯示為 RAW,您只要刪除此分割區,重新建立新的可用分割區即可。您可以在嘗試再次 格式化 硬碟之前,在硬碟上 執行 Diskpart 清除 來移除所有毀損分割區與檔案結構,這通常會有幫助。請注意,Diskpart 清除會移除硬碟上所有資料,因此在進行之前請確認備份到其他儲存裝置的資料 可供存取 。

我想取回在 RAW 分割區裡面的資料

如果硬碟從一個作業系統中移到另一個,像是 macOS® 硬碟移到 Windows 系統,您可以將硬碟移回支援分割區配置的 Mac 系統,以便輕鬆取回資料。如果分割區不慎毀損,您需要在 線上 尋找 第三方資料回復程式,或尋求信譽良好的資料回復服務的協助。好消息是,通常當 分割區 顯示為毀損狀態 RAW 時,毀損的通常是分割表,而不是硬碟上的實際資料。大多數的資料回復程式用意皆在重建此表,讓您得以取回檔案。

什麼原因會造成分割區毀損和 RAW 狀態?

有很多原因可能會造成硬碟上的資料毀損。其中一項最常見的原因,是在新資料寫入的時候硬碟發生電力中斷。像是 Windows 在更新時家裡忽然停電,或是在複製 檔案過程中 不慎拔出外接 SSD 的  USB  線。這一類的情況還可能會造成軟體相關的問題,像是 SATA 儲存控制器或其他驅動程式錯誤。

如果您經常發生 Windows 毀損並需要重新安裝,可能代表元件發生故障,像是電源供應器、主機板、電纜、或是 SSD。

如果您擔心 SSD 的健康狀況,我們提供免費的 Storage Executive 工具,幫助您檢測硬碟健康。如果您有任何其他 問題或疑慮,請務必尋求我們支援團隊的協助,我們能幫您診斷當前情況,並為問題提供最佳解決方法。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 和 Windows 為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Mac 是蘋果(Apple Inc.)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