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伺服器、NAS、或工作站安裝 SSD

與傳統硬碟 (HDD) 有所不同,固態硬碟 (SSD) 是透過快閃記憶體儲存資料。從快閃裝置清除資料時,資料不會馬上消失。資料會被標記為待刪除,然後會有一些像是 Trim 和垃圾收集機制的程序來移除這些舊資料,以供新資料寫入。當您想刪除 HDD 裡的內容時,資料也會像 SSD 的作法被標記為待刪除,但是會在可用時直接被新資料覆寫。現在我們對於 HDD 和 SSD 處理資料的不同有了基本認知,我們可以開始理解在伺服器、工作站、或網路儲存裝置 (NAS) 不適合也不建議安裝消費級 SSD 的理由。

了解消費級與企業級 SSD 的差別

在伺服器環境安裝 SSD 也許是個壞主意,因為並非所有 SSD 都是一樣的。Crucial® 所銷售的消費級 SSD 是為一般日常生活使用而設計,像是在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其他小型行動運算裝置、和高效能電競/作業系統中所見之使用。在企業環境中(像是伺服器)的硬碟必須全年無休地運轉,通常結合高寫入與清除速度的能力。舉例來說,像是 Micron® 9400 或 7450 等企業級硬碟是為連續運轉而設計,具備更高的清除和寫入量。消費級硬碟在連續寫入時會大幅降低效能,而企業級硬碟則是能在一定期間內提供穩定的效能水準。在清除數量上,企業級硬碟也比消費級硬碟可進行的數量更多。 

包括 SSD 在內,所有快閃裝置可寫入的資料量是有限的,超過後資料的可靠性將不復存在,最後成為僅限讀取的記憶體。不同硬碟的耐用性各有差別:我們的 BX500 硬碟具有高達 240TB 的清除壽命,MX500 硬碟則高達 360 TB,而 Micron 企業級 9400 系列則高達 140、160TB (視容量大小而定)。企業級硬碟具備明顯更高的耐用性。多數使用者應該不需要煩惱耐用性的問題,一般人需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才會用完標準硬碟的 240 TB 寫入壽命。伺服器每天會填滿一顆硬碟好幾次,理論上消費級硬碟的壽命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會消耗殆盡。這類型的耗損不包含在保固範圍內。企業級硬碟通常具備更先進的硬碟資料防護功能,和更長的耗損壽命。

基本上,消費級硬碟只能保護已儲存的資料,而企業級硬碟連動態資料也一併納入範圍。動態資料指的是在傳輸過程中或位於硬碟緩衝區的資料。對傳統硬碟而言,如果系統在寫入程序發生電力中斷,任何在緩衝區的資料都會消失。這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資料毀損,請由此連結前往美光說明文件,深入瞭解這些資料防護的差別。

 

工作站的 SSD

在大多數情況下,工作站可視為一種伺服器。由於 ECC(修正錯誤記憶體)記憶體的關係,工作站是使用伺服器級的主機板。Crucial 沒有將硬碟列為與伺服器或工作站相容。但多數人不會將工作站當作伺服器使用。多數是用來執行高負載辦公應用程式,像是 Adobe Illustrator®、Adobe Photoshop®、3D 算圖、或其他類型的影像編輯。任何我們的 2.5 吋 SATA SSD 產品都能滿足工作站系統要求,只要不是把它拿來日以繼夜地進行資料管理作業,像是網路快取、虛擬主機代管、或其他通常以伺服器進行管理的項目。

如果您在伺服器安裝消費級硬碟,代表無法達到理想效能,資料的可靠性將處於風險中,裝置的耗損壽命較短,且可能會使硬碟的製造保固失效。為應用環境類型安裝專用的儲存裝置,是至關重要的事。如果您對在系統中使用 Crucial SSD 有任何問題或疑慮,請聯絡我們的支援團隊。

©2023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Adobe、Illustrator 和 Photoshop 皆為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或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