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雙通道記憶體(RAM)

"雙通道記憶體"這個詞彙在記憶體產業中被有些人誤用,且可能會誤導消費者。事實上,並沒有所謂的雙通道記憶體。但雙通道平台是存在的。 

"雙通道"這個詞彙使用正確的話,是指在部分主機板上的 晶片組,其設有兩個記憶體通道,而不只是一個。這兩個通道的設計,理論上可運用兩個模組的頻寬來降低系統延遲(單一記憶體模組本質上會產生的時序延遲),便能更有效地進行記憶體處理。

舉例來說,當一個控制器正在讀寫資料,而另一個控制器準備開始存取時,若少了記憶體模組進行前的重置與設定延遲,可能會導致讀寫程序必須整個重來。就像在跑接力賽,前一位跑者還在單腳奔跑,下一位跑者已經就緒準備接棒,才能讓工作流暢無阻地繼續進行。  

若您使用雙通道平台(或是三、四通道) 並想善加利用其帶來的效能優勢,建議您選購相符的記憶體套件。但要特別留意,選購的模組必須具備完全相同的規格,並使用完全一樣的模組,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我們販售的成套記憶體內是完全一樣的模組,是能確保支援雙通道的最佳選項。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