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這麼吵?

當您的桌上型電腦聽起來像噴射機正在起飛,為了降低噪音,有幾件您可以做的事。

如果您的筆記型電腦聲音很大,最好的方式是聯絡製造商,因為筆記型電腦的解決方案有所不同。

診斷噪音

電腦內噪音過大的兩大罪魁禍首是風扇和硬碟。風扇用來將處理器、主機板、和顯示卡產生的熱能排出電腦外。若風扇鬆動、過小、或不夠力,就會產生噪音。傳統硬碟也會在碟片旋轉及磁頭尋找資料時產生噪音。噪音很大通常是非常不妙的跡象,需要立刻進行處理。

若任何元件鬆脫、隨著運轉而震動撞擊電腦框架,電腦也會發出噪音。若電腦放置在錯誤的地方,任何內部噪音都會被放大。

隨著電腦年紀增長,灰塵、寵物毛髮、和毛屑都會堆積在風扇上,使之無法有效率地運轉。零件也可能鬆脫或磨損,增加震動和噪音。

一隻貓在電腦上

 

若您的電腦效能非常強悍,機殼內可能有更多風扇,且部分元件(像是顯示卡)也有自己的風扇。更多風扇代表更多噪音,特別是風扇老舊之後

如何讓電腦更安靜

根據噪音來源而定,有三個您可以使用的階段步驟,以使電腦更安靜。

第一階段

確保電腦底部備有橡膠墊,且安置於平坦表面上。若橡膠墊不見了,您可以購買替代備品,或是將電腦放在地毯或其他軟質表面上。如果房間較溫暖或電腦莫名地過熱,也有冷卻墊可協助降低電腦溫度,並吸收部分的噪音與震動。深入瞭解如何透過這十個小訣竅讓電腦保持涼爽。

有時將電腦移至桌子底下或更加密閉的空間,也可以消除噪音。比較微妙的是,您並不會希望熱風在電腦周圍循環,這會讓風扇運作的更久更強。若風扇是噪音的來源,這個做法會加重問題。若要移動電腦,請確認在四周皆留有至少兩吋的空間,以供電腦冷卻。 

第二階段

若簡單的解決方案無助於解決問題,您必須更深入問題核心。拆開電腦背板檢查所有附件:螺絲、墊圈和螺帽。若有任何螺絲鬆動,請旋緊它們。更換任何磨損或遺失的墊圈和螺帽。

在拆開背板之際,利用軟質毛刷與壓縮空氣罐將灰塵吹離電腦。不要對著風扇使用壓縮空氣罐,可能會造成損害。小心地沿著風扇周圍吹氣。

充滿灰塵的電腦風扇

 

若噪音來源是傳統硬碟,請考慮升級成固態硬碟(SSD)。若您的硬碟無法正常地運作,很可能是硬體出了問題。重要的是在硬碟故障前將資料移出,否則將無法進行恢復。深入了解固態硬碟的優點。

第三階段

若以上步驟沒有幫助,您必須認真看待此問題。將舊風扇更換成大型的新風扇。您必須知道的是,您訂購的新風扇必須與現在使用的風扇有相同的實體大小。這能確保風扇有足夠的安裝空間。可以的話,選購可帶動更多空氣、分貝額定值較低的風扇。

若您的電源供應器過熱,很可能是由於其無法支援元件升級後產生的額外負載,請考慮隨附風扇能協助冷卻的新電源供應器。

您也可以為電腦添加隔音設備。不過要特別小心的是,增加隔音也可能造成熱量累積,進而造成風扇運轉更劇烈。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