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修正錯誤記憶體?

對多數企業而言,避免資料毀損至關重要,這就是 ECC(修正錯誤代碼)記憶體存在的目的。修正錯誤記憶體是一種電腦記憶體,可用來偵測並更正多數常見的記憶體資料毀損狀況。 

錯誤的成因為何?

記憶體錯誤是由於電腦內部電力或磁力干擾所導致。此類干擾可造成 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內的單一位元突然變成相反狀態。電力及磁力干擾是以背景輻射方式出現,並隨著海拔高度而增加。由此推論之,便能理解太空梭內尤其容易產生高錯誤率。 

由於單一位元錯誤並不影響資料本質,因此有時不易察覺,但由於記憶體單元相互關聯,單一位元改變的影響可能遍及整個系統。

修正錯誤記憶體如何運作

修正錯誤記憶體內含額外的記憶體位元以及記憶體控制器,用以控制模組上額外晶片中的額外位元。修正錯誤記憶體利用額外位元儲存一組加密代碼,在寫入資料到記憶體時一併儲存代碼。當資料讀取時,當下產生的修正錯誤代碼將比對已儲存的修正錯誤代碼。若讀到的代碼與儲存的代碼不相符,其將透過同位位元解碼來判斷錯誤發生位元,隨後立刻更正該位元。徵狀對照表是辨識位元錯誤並進行更正的數學方法。

處理資料時,修正錯誤記憶體持續以特殊演算法掃描代碼,以偵測並更正單位元記憶體錯誤。

修正錯誤 Crucial 記憶體。

優缺點

為維持資料完整性,修正錯誤記憶體對於像是金融業或科學界等領域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大多數伺服器記憶體亦為修正錯誤記憶體。修正錯誤記憶體能進一步減少當機次數,這對多使用者伺服器應用程式而言非常重要。 

大致上來說,修正錯誤記憶體較為昂貴,且相較於無修正錯誤記憶體來說,速度略有減慢。系統中其他元件如 CPU 與主機板也必須能夠支援修正錯誤記憶體。

若您的系統要求資料完整性與最大可用性,請使用 Crucial® 修正錯誤記憶體。若要深入瞭解電腦記憶體的各種類型,請參閱我們的指南。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