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 NVMe PCIe® M.2 SSD

安裝 Crucial 固態硬碟非常簡單,而且可大幅提升電腦執行速度。跟著下列步驟做,加速您的儲存空間!

正在找尋適用不同規格尺寸 SSD 的安裝說明嗎? 請參考以下適用我們所有硬碟的說明。

第 1 部分:預備

整理工作區有助於預防靜電產生,以免新的硬碟受損。

  1. 蒐集材料
    需要您的電腦、螺絲起子、新的 Crucial SSD,以及您電腦的使用手冊。
  2. 備份重要檔案
    在安裝流程開始前,請將您電腦上的重要檔案儲存至外接式硬碟、USB 隨身碟或雲端硬碟中。
  3. 緩慢謹慎地操作
    本文會提供所有您需要的資訊。您的電腦外觀可能不同於本文所示,不過流程都是相同的。請詳細閱讀每個步驟,並查看實用秘訣以取得更多資訊。

實用秘訣

NVMe SSD 支援與驅動程式不適用於 Windows® 7。請向您的電腦或主機板製造商尋求額外支援。Microsoft® 亦提供一項 hotfix 可為 Windows 7 提供 NVMe 驅動程式之原生支援。

第 2 部分:安裝 SSD

  1. 關閉系統
    完全關閉您的電腦。
  2. 移除電源線和電池
    接下來,移除電源線和電池。電池移除步驟只適用於可移除電池的筆記型電腦。如需查看如何移除電池,請參閱使用手冊。
  3. 釋放剩餘電力
    若您的筆記型電腦具備可拆卸式電池,請移除並按住電源鍵五秒鐘以釋放系統內的剩餘電力。
  4. 打開機殼
    如何執行此步驟會依據系統而有不同,若需確切指示,請參閱使用手冊。
  5. 接地
    只需觸碰未上漆的金屬表面,即可完成接地。接地可保護電腦不受您體內自然存在的靜電損害,提供了一層額外的保護。
接地
  1. 找出 M.2 PCIe 插槽
    M.2 PCIe 插槽在桌上型電腦中很容易找到,但在筆記型電腦上位置會不同,通常位在底部面板下方或鍵盤下方。由於每個系統都有些微不同,如需確切位置,請參閱使用手冊。
  2. 插入 SSD
    視電腦的差異,在安裝您新的 NVMe PCIe SSD 前,可能需先移除散熱片或螺絲。安裝 SSD 前,請小心地拿著 Crucial NVMe PCIe SSD 的兩側。注意不要碰到金色連接器排針。將 SSD 上的缺口與 PCIe 插槽凹口對齊,然後以 30 度角插入。請勿強行連接。
    若要固定硬碟,可能需要將螺絲栓入主機板上的安裝孔洞中。請勿將螺絲鎖得過緊。
插入 SSD
  1. 重新組裝系統
    當 SSD 穩固插入後,請將其他零件歸回原位並重新連結先前可能被移除的電池。
  2. 啟動電腦
    啟動電腦。除非您在先前步驟已移除了舊硬碟,否則電腦將會以舊硬碟進行開機。第 3 部分示範如何將資料複製至您的新硬碟並進行開機。

實用秘訣

在某些主機板中,您可能會看到有關設定 NVMe SSD 以提升速度或啟用/停用共享 SATA 頻寬與 NVMe 連接埠的訊息。這不是故障。您可以為硬體進行效能最佳化設定,並透過製造商提供的主機板詳細資訊排解問題。

第 3 部分:複製您的資料

SSD 安裝流程中耗時最久的部分,就是將舊硬碟的所有檔案複製到新 SSD。開始之前可先參閱以下圖表瞭解需要多少時間。

舊硬碟上的資料量

複製資料至新 SSD 的預估時間

少於 256GB

20-30 分鐘

256-512GB

30-60 分鐘

512GB-1TB

60-90 分鐘

超過 1TB

90 分鐘以上

  1. 下載複製軟體
    請透過安裝 SSD 的電腦前往 www.crucial.com/clone,下載將舊硬碟複製至新 SSD 的軟體。此軟體搭配 Crucial SSD 可免費下載。
  2. 安裝下載的軟體
    開啟您下載的檔案並接受所有提示。接著會跳出一個畫面。按一下安裝。安裝完成後,啟動應用程式。
  3. 準備複製資料
    您現在會在軟體中看到多個選項。選取複製磁碟選項。接著會要您選取複製模式。如果您先前從未操作過,我們建議選取自動模式,然後按下一步按鈕。
複製您的資料
  1. 選取來源和目的地硬碟
    您的「來源」硬碟是您現有的硬碟(磁碟機)。在上面按一下以選取該硬碟,然後按下一步。現在選取您的「目的地」硬碟(您的新 SSD)然後按下一步。在下一個畫面上,按一下「繼續」以開始複製資料。
  2. 等待您的資料完成複製
    全部檔案完成複製需要一段時間,Acronis 軟體會更新您進度狀況。
  3. 變更您的主要開機硬碟
    當複製完成後,您需要設定作業系統使用新的 SSD 作為主要硬碟。移除舊硬碟可強制系統使用新的 SSD 開機。請查閱您的電腦使用手冊,或聯絡電腦製造商以取得更改主要硬碟的說明。
  4. 享受使用的樂趣
    看看按下喜愛的應用程式後啟動得多快速!SSD 已安裝完成,不過您可以啟用特殊功能讓它更加快速。

實用秘訣

舉例來說,如果您舊的儲存磁碟機是 128GB 且您將其內容複製到 275GB 的 SSD 上,儘管系統中有可能會顯示此 SSD 為 128GB 的磁碟機,實際上它仍是您所購買的容量大小。對此不需要擔心——您仍然可以繼續儲存更多資料,但您需要對磁碟機的設定做一些調整。這個情況通常不會發生,但如果發生了,我們希望讓您瞭解此狀況是正常的,它是根據系統而定,而不是您的問題。

第 4 部分:下載 Storage Executive

您可以使用 Storage Executive 查看已使用多少儲存空間、監控硬碟溫度,以及啟用 Momentum 快取功能,此功能可讓多項 SSD 作業速度加快達十倍。

  1. 啟用 Storage Executive
    此免費軟體可讓您的 SSD 接收效能更新,並透過系統資源提升效能以增進您新的 SSD 效能。
  2. 按其中一個「下載」按鈕
    下載時間會隨網路連接狀況而有不同,不過平均是 1-3 分鐘。
  3. 安裝並執行 Storage Executive
    在您剛下載的檔案上按一下。如果檔案沒有立即開啟,請在檔案上按兩下,另行儲存至桌面,並從該處開啟。依照螢幕上的提示和指示安裝並開始使用軟體。
  4. 啟用 Momentum 快取功能讓 SSD 更快速
    在左側功能表中,按一下 Momentum 快取功能。啟用此功能會強制電腦重新啟動,這是正常的情形。本功能無法與 RAID 陣列相容。

實用秘訣

如果您擁有的是 64 位元作業系統(大多數使用者),請下載 64 位元版本的軟體。如果您擁有的是 32 位元作業系統,請下載 32 位元版本。不確定您的系統是哪一種嗎?

請依照下圖步驟進行。

作業系統

如何知道您的系統是 32 位元或 64 位元版本

Windows® 10

開始功能表的 Windows 搜尋列中輸入「本機」,但請勿按 Enter 鍵。在顯示的本機選項上按右鍵,然後選取內容,您的作業系統類型即會顯示在畫面上。

Windows® 8

將滑鼠移至畫面右上方,在顯示的搜尋工具上按一下。在搜尋欄位中輸入「本機」,然後在其上按右鍵並選取內容。您的作業系統類型即會顯示在畫面上。

Windows® 7

開始功能表的本機上按右鍵,然後選取內容,您的作業系統類型即會顯示在畫面上。

只要您看到的不是 64 位元,請下載 32 位元版本的軟體。

恭喜!

現在您已晉身為安裝專家,要當心囉!

您的朋友和家人可能開始要您幫忙安裝了 ;)


©2017-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影片片段僅為示意所用。資訊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