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標準Microsoft SATA驅動程式,取代製造商的AHCI驅動程式

升級成 SSD 後若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出現效能異常,像是跑分測試不如預期,或發生 系統當機 ,可能是因為儲存控制器驅動程式已過舊或無法支援。除了更新到 主機板或系統製造商最新版的驅動程式外,改為使用內建的 Windows 驅動程式也能改善或解決效能問題。 

要進行此操作,請開啟裝置管理員(在搜尋方塊輸入裝置管理員)。

您可以在裝置管理員看見不同驅動程式分類的列表。請尋找名稱為 IDE ATA/ATAPI 控制器的分類並展開。 

若您無法找到 IDE ATA/ATAPI,您的系統很可能不是以 AHCI 模式運作; 請參閱您的作業系統(OS) 與系統製造商說明文件,按照相關步驟將系統設置成 AHCI 模式,以確保單一 SSD 配置的效能最佳化。 

您將看見數個 AHCI 控制器(如下方顯示的 Intel® 驅動程式 )。

在控制器驅動程式上按一下右鍵,選擇內容,然後按一下驅動程式分頁,然後更新驅動程式

接下來,選擇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

在下一個畫面中,選擇讓我從電腦上的可用驅動程式清單中挑選

型號下方,您會看見目前使用的 驅動程式以及 Microsoft 驅動程式,名稱為 Standard AHCI1.0 Serial ATA Controller。請選擇 Select Standard AHCI1.0 Serial ATA Controller 然後按一下下一步

現在將開始安裝 Microsoft 驅動程式,您需要重新開機以套用變更(有時候需要進行數次重新開機)。您也可以返回裝置管理員,檢查 Microsoft Standard 驅動程式是否已完成安裝。

若您在進行變更後仍然發生問題,請聯絡我們的支援 團隊,尋求進一步協助。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 與 Windows 是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 Intel 是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或子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於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