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的 MacBook® 這麼慢?

您的 MacBook Pro® 速度緩慢嗎? 造成 Mac 運作速度緩慢的原因很多,從同時開啟過多 App、過時的作業系統、或 RAM 不足都有可能。閱讀我們的指南,幫助您診斷造成 Mac 效能低落緩慢的常見原因。 

尚未重新開機

若您的 MacBook 變慢,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是電腦有一陣子沒有重開機了。重開電腦可以清除快取檔案、關閉程式、並讓記憶體 (RAM) 重新啟動。系統因此不用費時在大量舊資料中搜索。

開啟太多 App

若您在多工作業中,或同時有大量自動開啟的 App,您可能會使 Mac® 出現不必要的停滯。在背景作業的程式仍會佔用處理器與記憶體資源。關閉您當下不須使用的 App 和分頁。

關閉您開啟的 App,若您進行強制退出,則務必要重新啟動

太多程式自動啟動

您可能沒注意到有些程式會自動啟動。或者是之前需要的 App,但不再需要了。按照以下步驟,查看哪些 App 會自動啟動並於背景運作:

  1. 按一下系統偏好設定,接下來
  2. 移除任何不需要在開機時一併啟動的項目

確保取消勾選於再次重新登入時重新開啟視窗

Mac 電腦登入。

傳統磁碟太滿

若您的 MacBook 速度變慢,可能是由於硬碟容量已滿。您的傳統硬碟 (HDD) 不僅儲存您的作業系統與程式,還有您的文件、相片、影片和音樂。若您的儲存空間不足,將會對 Mac 效能造成顯著的影響。 

按照以下步驟,查看可用空間:

  • 按一下蘋果®選單,然後關於這台 Mac
  • 選取更多資訊,然後儲存空間分頁
Mac 的儲存資訊。

 

若剩餘可用空間低於 2GB,就該進行清理了。刪除任何不需要的檔案、舊的下載、並將您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電影與電視節目移動到外接硬碟中。

若您無法移除足夠項目以釋出硬碟空間,請考慮升級成固態硬碟 (SSD)深入瞭解 SSD

過時的作業系統

要提升 Mac 的速度,請確保接受作業系統自動更新。自動更新最主要的理由與安全性有關,不過擁有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也能持續提升電腦的整體效能。作業系統升級亦帶來新的功能與能力。

網路連線緩慢

效能低落可能不是系統的問題!若您的網路連線速度緩慢,您可能會在開啟網頁時遇到延遲,或是試圖播放影片時出現大量的緩衝等待時間。

在 Mac 鍵盤上慢速的蝸牛

 

您可以透過速度測試軟體進行速度測試,查看自己的上傳與下載速度。如果測試結果低於您付費方案的速度,請拔除路由器與數據機的電源,於兩分鐘後重新啟動路由器、數據機和電腦以進行重置。最後,重新執行速度測試。若速度仍維持在付費方案的速度以下,請聯絡您的網路服務供應商 (ISP),看看他們是否能協助處理問題。

RAM 不足

記憶體 (RAM) 與儲存硬碟決定 App 的回應速度。若電腦 RAM 不足,您將發現程式可能沒有回應、在應用程式間多工作業變得更加困難、且影片或聲音會斷斷續續或停住。由於幾乎每項電腦作業都仰賴 RAM,擁有足夠的容量至關重要,以便讓電腦盡可能快速流暢地運作。要知道您電腦中有多少 RAM,按一下蘋果選單,然後選取關於這台 Mac

Mac 相關資訊

查看 Apple 產品可使用多少記憶體: iMac®Mac Pro®MacBook ProMacBook、與 Mac mini®

另外,您也可以自行安裝 RAM。透過我們的指南深入瞭解安裝 Mac 記憶體

很快您就不會再有任何詢問 Mac 為何變慢的理由了!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Apple、Mac、Mac Pro、Mac Mini、MacBook、MacBook Pro、OS X 與 iMac 是 Apple Inc.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