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美光 (Micron®) DDR4 記憶體無法在伺服器或工作站中運作

如果新購買的美光 (Micron®) 品牌 DDR4 伺服器或工作站記憶體模組不允許系統完成 POST,無論系統只是停留在黑色畫面或提供記憶體錯誤 LED 代碼,都應檢查一些因素以解決問題或確定衝突的來源。

首先,排除安裝、相容性和待進行的更新為問題來源,並檢閱工作站/伺服器特定因素,確認啟動錯誤的來源並非容易識別的衝突或不相容。

檢查這些變數後,需要檢查 CPU 和記憶體模組的相容性。某些 CPU 不支援記憶體模組上較高的 DRAM 元件晶粒密度。最常見的情況是模組採用 16Gb (Gigabit) 晶片密度,需要 Intel® Xeon® 第 2 代可擴充處理器(2019 年以後的 Xeon-SP 和 Xeon-W)或更高版本,否則系統將無法在安裝較高密度零件的情況下進行 POST。在 Crucial.com® 上銷售的美光品牌 DDR4 記憶體有 8Gb 和 16Gb 晶粒密度配置(來自其他來源的零件也可以有 4Gb 晶粒密度),於 Crucial.com 上的零件說明所述,如以下所示。

檢查下表以確認已安裝的 CPU 可支援所用零件的晶粒密度。較早世代的 CPU 將限制為 8Gb 或更低的晶粒密度,而較新的 CPU 世代則可使用 16Gb(且向下相容於更低的晶粒密度)。

如果您已購買 CPU 不支援的晶片密度記憶體,則需要退回記憶體,並購買其他受支援晶粒密度的產品編號。

如果您的系統/主機板型號和 CPU 的記憶體正確,但仍遇到問題,請聯絡我們以獲得進一步支援。

最後,如果您尚未購買零件,使用位於 https://www.microncpg.com/selector 的伺服器配置器工具,您可以輸入系統和 CPU 規格以及所需的記憶體總計,並接收相容零件的自訂檢視(將 CPU 需求納入考量),以簡化程序。

©2023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Intel 和 Xeon 是 Int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