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達到我預期的 Benchmark 測試速度

效能表現和硬體、軟體、與其他系統配置都有關係。 以下步驟將提供常見的最佳化方法,以發揮最大的 SSD 效能:

  1. 檢查系統或主機板支援哪些 SATA 或 PCIe® 速度(SATA-I、SATA-II、SATA-III、PCIe 3.0/4.0/5.0),以及哪些連接埠將提供最高效能,並在必要時將硬碟移至更快的連接埠。雖然 SSD 將以較舊的標準在連接埠或插槽中運作,但與在最快的連接埠或插槽中執行 SSD 相比,讀寫效能會受到限制且 SSD 的最高效能是使用專門(或更新版本)設計的標準達成。
  2. 就上述相關限制而言,請確認連接埠不會因其他安裝的硬體而變慢,例如顯示卡或其他 SSD。系統文件可以根據其他硬體的安裝位置指出速度變慢的連接埠,而且這會導致已安裝的 SSD 變慢,或在某些情況下完全停用連接埠並防止系統無法偵測到 SSD。
  3. 如果是使用 SATA SSD,請確定系統已設定使用 AHCI 模式,並已安裝最新的 AHCI 驅動程式
  4. 如果是使用 SATA SSD,請嘗試使用其他 SATA 傳輸線。
  5. 請確定 SSD 已安裝最新版本的韌體。 您可以在這裡找到韌體更新
  6. 更新系統 BIOS、晶片組驅動程式、及 SATA 控制器驅動程式

©2024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遺漏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PCIe 是 PCI-SIG 的註冊商標。NVMe 為 NVM Express, Inc. 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所有人的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