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系統只有一個 M.2 插槽的情況下,將資料從 M.2 PCIe SSD 傳輸到另一顆 M.2 PCIe SSD 中的方法

如果您的系統只有單一 M.2 PCIe® 插槽與硬碟,並且購買了新的 Crucial® PCIe 硬碟想進行更換,有幾個方式可以協助您將資料從一顆硬碟移動到另一顆硬碟中。 

複製

您可以直接將資料從目前的 PCIe M.2 硬碟複製到新的 Crucial 硬碟中。要完成此操作,您需要購買一條 USB 轉 PCIe M.2 轉接線。在新的 Crucial SSD 透過 USB 轉 PCIe M.2 轉接線連接後,下載並安裝 Acronis® True Image for Crucial,然後按照步驟指示複製資料到您的硬碟。複製完成後,請關閉系統,將舊的 SSD 替換為新的 SSD,並確認 Windows® 是否有正確載入。

如果需要安裝 M.2 的指示,我們的這份文件可提供基本指南。我們建議參考系統製造商提供的使用者手冊,取得專為您特定系統撰寫的詳細步驟。

 

映像檔備份還原

在任何較新版的 Windows 中,您可以利用內建的工具建立映像檔備份,存放在大小足夠的備份硬碟或隨身碟中。透過 Windows 還原媒體,您可以直接復原映像檔到剛安裝好的 M.2 PCIe SSD。如果您在使用備份與還原工具時遇到任何問題,請務必聯絡 Microsoft®。映像檔復原到新的 PCIe SSD 之後,您可以測試一下 Windows,確定一切運作正確無誤。

Acronis True Image for Crucial 內建一個類似的功能,稱為「Acronis Image 備份還原」。取代 Windows 相似功能,改用本工具的使用說明書請參見這裡

©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PCIE Express 與 PCIe 為 PCI-SIG 的註冊商標。Acronis 為 Acronis International GmbH 的註冊商標。Microsoft 和 Windows 是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PCIe 是 PCI-SIG 的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