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SD開機時螢幕上出現閃爍的問號(Mac系統)

如果您購買了新的 SSD 並 安裝 到系統的主要硬碟槽,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先進行初始化。如果您在尚未安裝作業系統時,就嘗試從 SSD 開機,則畫面會出現閃爍的問號,代表沒有可開機裝置。若要初始化您首次使用的 SSD,請按照 這裡的步驟進行。 在 SSD 完成初始化並於磁碟工具內列為可用硬碟後, 就可以 重新安裝 OS X® 了。您可以使用 Apple® 復原模式(Command + R),或使用您 Mac® 隨附的復原 CD 進行。您也可以從備份中進行復原, 這裡有相關說明。

我的 SSD 本來運作正常,或是由運作正常的硬碟進行複製/復原,但現在我每次啟動後都會出現問號,而且無法開機

如果系統本來一切正常,但 現在忽然出現閃爍的問號,您可以嘗試以下步驟,將電腦復原到正常狀態:

  1. 按住電源按鈕,直到 Mac 電腦關閉
  2. 重新啟動您的 Mac 電腦,並按住 CommandR 鍵以進入 Mac 復原模式。 如果您使用較早期的 Mac(2011 年以前版本),您可能需要使用系統隨附的復原 CD 進入復原模式
  3. 常用工具出現後,從選單中選取磁碟工具
  4. 按一下在磁碟工具左手邊的 SSD 名稱。 如果您的 SSD 沒有列在此處,請再次檢查硬碟插槽,確定 SSD  已正確完成安裝。在罕見情況下,您可能需要執行一次 電源週期 ,讓硬碟可以重新被偵測到。
  5. 按一下修理工具分頁
  6. 選取修復磁碟,修復 OS X 可能 出現的任何問題
  7. 此程序完成後,您可以關閉視窗並重新啟動系統

我的 SSD 原先運作正常,但現在螢幕上短暫地出現問號,而且啟動時間比平常還要長

這表示您可能需要在系統偏好設定中重新選取 SSD 作為主要啟動磁碟。閃爍的問號代表系統無法使用 SSD 啟動,且正在載入前尋找其他啟動裝置。您可以嘗試下列步驟以解決此問題:

  1. 按一下「蘋果」選單(Apple 商標)並選取系統偏好設定,然後按一下啟動磁碟
  2. 按一下在請選擇要用來開機的系統標題下方的 SSD 名稱
  3. 按一下重新啟動按鈕,您的 Mac 電腦應該不會再於啟動時出現問號了

如果以上方法沒有解決您 的啟動問題 ,請 聯絡我們 以獲得進一步協助。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Apple、Mac、與 OS X 是蘋果(Apple, Inc.)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