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新或舊的記憶體,在嘗試安裝後皆無法運作

若您的舊記憶體在安裝失敗後無法運作,問題可能是出自於下列原因之一: 

  • 安裝不當: 請再次檢查您的安裝步驟(安裝指引可由此處取得),要特別留意是否有施加足夠力道使組件完成定位,並使用合宜的插槽進行安裝,確保模組不是單純 安裝錯誤。
  • 電源: 確認您已確實接回先前拔除的電源線,同時檢查連接至電腦與插座的兩端。
  • 內部線材鬆脫: 有時候,施力安裝記憶體會造成主機板彎曲,進而使電腦內部線材鬆脫。確認所有內部線材妥善連接,特別是電源供應器與主機板之間的電線。
  • BIOS 衝突: 有時候,您必須清除 BIOS 設定,就能解決開機相關的問題。您的 BIOS/UEFI 可能有適用此程序的軟開機功能,或是利用跳線執行下列步驟。 

或者, 請手動清除 BIOS/CMOS,安裝記憶體並依照下列指示進行:

  1. 關閉系統並拔掉電源線
  2. 移除機殼/背板
  3. 在機殼開啟的情況下,觸碰電腦未上漆的金屬部分以進行接地
  4. 您應可在主機板上看見小型銀色迴路電池(像是手錶電池)。電池被塑膠托架固定住
  5. 將電池從主機板上移除。通常只要輕輕按下塑膠托架上的金屬扣即可完成。電池應會自行跳起
  6. 移除電池後,請擱置電腦不動約 15 分鐘
  7. 15 分鐘後,將電池與機殼/背板放回原位
  8. 重新連接所有線材,然後啟動電腦

若上述步驟無法解決問題,請 聯絡我們 獲得進一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