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消耗多少電力?

視不同情況而定,舉例來說,所謂的不同情況包含:系統類型、應用程式、與已安裝的特定記憶體種類。基於上述原因,我們不會在任何記憶體產品主打特定電力用量。然而,根據經驗法則,在判斷電源供應器需求時,您應該提高預估值 (標準消費記憶體每個模組 5 瓦特),以避免在工作負載量較重時不穩定,並考慮在元件磨損時供應較少電力的老舊主機系統,而導致故障。高效能記憶體(如 Ballistix® 產品)則需要更多電力,特別是以超頻突破 XMP 設定電壓的使用者。擁有更多 DRAM 元件的有暫存(RDIMM)組件,也會消耗更多電力。伺服器內的低負載記憶體(LRDIMM)消耗的電力略低,因為這些組件以較低的資料負載量運作,藉以提高容量並降低電力需求。

若您打算自組電腦並想知道合適的電源供應大小,可以透過線上免費的「電源供應計算器」獲得解答,或徵詢您主機板和/或系統製造商以獲得指引。

©2024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Ballistix、 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