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SSD 在系統中「消失」了?

突然斷電或較少見的軟體問題,可能導致系統無法識別 SSD。 在多數情況下,SSD 可以透過完成電源週期程序返回正常作業狀態。 以下詳細說明的流程僅需要數分鐘,並且應接著為 SSD 進行 最佳化您的電源設定 。這是屬於非破壞性的程序,只要造成 SSD 故障的狀況不影響您的檔案系統,您的資料完整性就不會受損。 

Apple® 與 Windows® 桌上型電腦使用者,請按照相同步驟進行。

  1. 若可以的話,請將 SSD 連接外殼或 USB 對 轉接器,然後接入 USB 連接埠(最好是使用不同的系統,可以排除系統層面的故障原因)。無論硬碟是否有被偵測到,讓硬碟維持在這個狀態至少五分鐘,以便 SSD 進行重建對照表,接下來將系統重新開機,檢查硬碟是否已恢復。 
  2. 如果 USB 連接器無法使用,請重新安裝硬碟,在正常連接的情況下,將系統開機到 BIOS 或 UEFI 設定中並維持此狀態至少五分鐘,讓硬碟進行重建,然後重新啟動系統查看硬碟是否已恢復。 
    請注意: 此模式可能不如 USB 連線有效,因為部分系統在硬碟沒有正常裝載時,會降低附加裝置的電力輸出。 
  3. 若上述步驟沒有幫助,請嘗試將 SSD 裝在另一個系統(如果還沒試過的話),以排除既有連接線和連接埠可能導致的問題。 
  4. 如果硬碟功能恢復正常,則建議您更新韌體到最新版本(如果適用)。您可以在 這裡的網頁找到最新版本的韌體。 
  5. 如果這個過程無法解決問題,則可能需要進行更換。請 聯絡我們 以獲得進一步協助。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Apple 是蘋果(Apple Inc.)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Windows 是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 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