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 與 OS X® 作業系統

顧客常提出的一個問題是,"我應該要在 Mac® 上啟用 Trim 嗎"? 視您的 OS 版本而定,此操作需要第三方軟體,或輸入一些終端機命令。Crucial® SSD 也有一項內建功能,稱為垃圾收集機制。如果需要更多關於 Trim 和垃圾收集機制的資訊,請參考下列連結:

Trim 與 SSD 效能:重要性何在?

這部影片 將展示 Trim 啟用時的 Benchmark 測試,以及停用時的 Benchmark。您將看到在兩個狀態下速度各有小型波動,但這些波動在一般使用下並不明顯。

在 OS X 版本 10.10.4 中,您可以透過「終端機」使用 trimforce 命令來啟用 Trim,不需要使用第三方軟體。Apple® 表示,如果利用 trimforce 終端機命令啟用 Trim,所有風險皆由使用者自行承擔。 如果您決定要利用 trimforce 終端機命令啟用 Trim,建議您先進行資料備份。根據使用者回報指出,利用 trimforce 終端機命令啟用 Trim 後,系統啟動時間增加了約 10 秒鐘,但所有其他系統操作與未啟動 Trim 時並無不同。有關利用「終端機」啟用 trimforce 的詳細資訊,請參閱您 OS 的支援說明。

雖然整體來說,Trim 有助於管理 SSD 效能且適用於大多數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環境,但重要的是,Trim 的存在與否並非至關重要,且產生的效益會隨著使用遞減。 Crucial SSD 內部的垃圾收集機制運算法可以相當有效地管理已刪除資料。 至於到底要不要啟用 Trim,只能留給使用者自行決定了。如果您是將電腦用來上網、收發電子郵件、及其他輕量型運算的休閒型使用者,Crucial SSD 韌體內建的垃圾收集機制應可以充分維持您的 SSD 運作快速而健全。如果您比較像是重度使用者,常會進行影像編輯或其他需要大量寫入的作業,啟用 Trim 或許對您更有幫助,因為持續寫入的工作負載可能會使垃圾收集機制無法進行定期維護。希望這些資訊能協助您決定最適合的做法。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OS X,Mac 與 Apple 是蘋果(Apple, Inc.)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 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