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桌上型電腦上安裝記憶體

需要的設備

  • Crucial 記憶體模組相容
  • 無磁性螺絲起子(用於卸除電腦機蓋)
  • 您的系統使用者手冊

注意事項

  • 靜電會損壞您系統中的零件。為了保護您的系統零件在安裝時不受靜電損害,請在觸摸或處理內部元件之前,觸碰一下電腦框架上的未上漆金屬表面,或戴上 ESD 靜電消除腕帶。任何一種方法都會安全釋放您體內自然存在的靜電。
  • 處理記憶體模組時,請確保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側邊,以避免觸碰元件與鍍金 PIN 連接器,因為這樣可能會造成損壞。

桌上型電腦安裝程序(DIMM 模組)

  1. 確保您在靜電安全環境中作業。請移除作業環境中的所有塑膠袋或紙張。
  2. 關閉系統。關閉系統電源之後,拔下電源線。
  3. 按下電源按鈕且長按 3-5 秒,釋放剩餘電力。
  4. 拆下電腦機殼機蓋。如需如何操作的資訊,請參閱使用手冊。
  5. 為了保護您的新記憶體模組與系統元件在安裝時不受靜電損害,請在觸摸或處理記憶體與內部元件之前,觸碰一下電腦框架上的未上漆金屬表面,或使用 ESD 靜電消除腕帶。
  6. 透過您的使用者手冊,找到桌上型電腦上的記憶體插槽。
  7. 依需求移除既有模組。以高密度模組填滿每個插槽,將您的系統效能發揮至極限。
  8. 將模組的凹口對準記憶體插槽凸出處。以穩定平均的力道按壓以安裝模組,直到插槽側邊的扣件就定位。(注意:插入模組時可能需要最多達 13.6 公斤的壓力。)若您有超過一個的空記憶體插槽,請優先安裝於數字最小的插槽。若主機板上沒看到任何數字,請使用最接近已安裝記憶體之插槽。如有需要請參考您的使用者手冊。
  9. 安裝您的新模組之後,重新蓋上電腦機蓋,然後重新連接電源線。安裝步驟已完成。

疑難排解提示

如果您的系統無法啟動,請檢查以下內容:

  1. 如果您收到錯誤訊息或聽到一連串嗶聲,則表示您的系統可能無法識別新記憶體。請卸除並重新安裝模組,確保其固定在插槽中。
  2. 如果系統無法開機,請檢查電腦內的所有連結。在安裝時很容易碰到線材,而且會不小心將其從連接器中拔出,進而使硬碟機或光碟機等裝置停止運作。如果系統仍無法重新開機,請聯絡 Crucial 技術支援。
  3. 重新啟動系統時,您可能會收到訊息,提示您更新系統設定。如需相關資訊,請參閱使用手冊。如果您仍不確定,請致電 Crucial 技術支援以尋求協助。
  4. 如果您收到「記憶體不符」的系統訊息,請依照提示進入「設定」功能表,然後選取「儲存」與「結束」。(這並不是錯誤,某些系統必須執行此操作才能更新系統設定。)

 

如果您遇到以下任何問題,請聯絡 Crucial 技術支援:

  1. 模組看起來似乎規格不合(請不要強行將其插入插槽)。
  2. 系統只能識別新模組記憶體的一半容量。
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