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A 控制器模式說明

視您系統而定,在 BIOS 或 UEFI  內可能有數個 SATA 控制器模式可供使用,為 SSD 和系統其他部分如何互動進行管理。

AHCI(進階主機控制器介面):現今標準的 SATA 控制器模式,為 SATA 儲存裝置提供最佳可行效能,搭配可最佳化 SSD 效能的支援功能,像是 Trim。我們建議大多數使用者使用此模式,僅除了具有相容性與軟體問題的使用者之外。

IDE(整合驅動電子裝置):源自 1990 年代的傳統標準。由於性能較慢,以及對現代硬體設備的支援性較差,在可以使用 AHCI 的情況下,我們不建議使用此模式。有一項例外情況是,如果您在另一個模式使用 SSD 時 遇到系統不穩定,您需要使用此模式進行相容性與測試。

請注意,上述模式在部分主機板中可能有不同說法,例如 AHCI 被稱為 "Serial ATA" ,或是 IDE 標示成 "Legacy" ,或者只有 "ATA"。 如果您的 SATA 模式說明不夠清楚,請參閱您的系統或主機板說明文件以查明。

RAID(容錯式磁碟陣列):一項將多個硬碟有效整合成一個的配置,藉以提升穩定性與效能。此配置有許多變化版本,不同系統之間的支援程度也各異。我們無法直接對 RAID 系統提供支援,但如果陣列中的磁碟疑似故障,而您的 RAID 無法提供故障的詳細資訊,另一種測試方法是停用 RAID 配置,並在陣列之外個別測試每個硬碟。如果個別硬碟已確認發生故障,請 聯絡我們 尋求進一步支援。

在所有這些模式中,如果您在安裝作業系統前已先行設定一種模式,日後如果要進行模式變更,可能需要更進階的硬碟配置設定,或是重新安裝您的 OS。請參閱您 OS 的支援協助,尋找在不進行重新安裝的前提下變更這些設定的詳細資訊及作法。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