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dows DiskPart重置SSD

以下步驟將展示如何利用 Windows DiskPart Clean 命令快速刪除 SSD 上的任何分割區,並重置成未初始化的狀態。完成 Windows DiskPart Clean 重置之後,請按照 這裡的步驟重新初始化您的硬碟。  

請注意,這些步驟本身並不會實際移除 SSD 記憶體單元內的資料。此命令將移除任何已建立的分割區,代表您將無法再存取這些資料,並且硬碟將顯示為尚未初始化。如果您未正確設置分割區、或選取了 GPT 而不是 MBR、或任何其他情形,導致您需要重置硬碟成初始狀態,這項操作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啟動命令提示字元

如果要執行 DiskPart 命令,您必須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啟動命令提示字元。

Windows 8 之後的版本步驟: 

1. 前往搜尋並輸入CMD

2. 在左側出現的命令提示字元按一下右鍵,然後選取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成功啟動命令提示字元後,將顯示路徑 C:\Windows\System32

Windows 7 步驟:

  1. 按一下開始然後在搜尋欄輸入 cmd 

2. 在頂端出現的 Cmd.exe 按一下右鍵,然後選取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執行 DiskPart

1. 在命令提示字元內輸入 Diskpart ,然後按下 Enter

2. 輸入 list disk 然後按下 Enter 以查看所有連接的磁碟

3. 在繼續之前,請確認您知道要重置哪一顆硬碟!(如果還不確定,您可以按兩下磁碟管理。)

如果要在磁碟管理查看磁碟編號:

  • 在搜尋欄輸入 電腦管理 ,然後啟動電腦管理工具
  • 選取功能表靠近左邊底部的 磁碟管理 
  • 此操作會載入所有連接磁碟列表,並標示為磁碟 0、磁碟 1…等。
  • 這些數字會呼應上面磁碟列表的編號
  • 從列表中應能輕易看出哪個是主要硬碟、哪個是您想重置的硬碟

4. 輸入 select disk # 然後按下 Enter(# 是您想進行重置的磁碟編號)

5. 輸入 clean 刪除所有分割區並重置硬碟

6. 硬碟現在看起來就像您剛購買時的模樣

7. 輸入 exit 然後按下 Enter 以退出 DiskPart

8. 再次輸入 exit 然後按下 Enter,或按下頂端的 X 關閉命令提示字元

疑難排解

權限

如果您在執行 DiskPart 時發生權限相關錯誤,請確認您擁有該電腦系統管理員的授權,並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系統管理員"會顯示在標題列,預設路徑為 C:\Windows\system32>。

寫入磁碟

如果出現訊息提示磁碟無法寫入或無法存取,請再次檢查您的 SSD 連線。舉例來說,如果您使用外接盒,可以試著以其他方式連線,像是 USB 對 SATA 線。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Windows 為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