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記憶體發生問題了嗎?

您在進行新的記憶體升級時遇到問題嗎?以下指南詳述我們的顧客最常發生的幾個狀況,以及可能的解決方案。

零組件不相容

您的記憶體模組與系統不相容。在為系統選擇正確記憶體時,有很多面向需要考量,包括記憶體類型、速度、顆粒密度等。 透過 Crucial® 系統掃描器Crucial® Advisor 工具找到保證相容的升級方案,省去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安裝不當

記憶體可能未正確安裝,或記憶體插槽損壞或髒污。第一件要嘗試的事?將其重新安裝。說明程序的影片在這裡,但需要注意的重要細節是桌上型電腦需要約 30 磅的壓力,記憶體模組才能完全就位。如果您使用足夠的力道確保完全連接,也會看到鎖定夾旋轉到位,以鎖定模組。

對於筆記型電腦(以及使用類似零件製造的迷你桌上型電腦,例如 Intel® NUC 系列),將需要類似的 30 磅力道,將模組壓入插槽,然後平放以完全鎖定。在某些情況下,記憶體模組會在平放以鎖定到位時鬆動。將記憶體模組平放時,維持一些向內壓力可解決這些系統中的安裝困難。說明程序的影片在這裡

若重新安裝記憶體不起作用,試著將記憶體換到另一個可用記憶體插槽,同時每次對單一記憶體模組進行多種零件配置測試。這能協助判定問題是否來自於特定的記憶體模組或記憶體插槽,或單純是新舊模組混用時不相容的問題。

有其他選項嗎?試著清潔記憶體模組和插槽,方法是利用壓縮空氣把灰塵從插槽上吹走。 請參考我們的影片,瞭解在安裝記憶體前清潔髒污系統的方法。

BIOS/系統韌體衝突

這可能是問題,尤其是使用電腦發行後開發的技術製造的零件。可能需要 BIOS(基本輸入輸出系統)或系統韌體 (EFI/UEFI) 更新才能新增記憶體升級支援或更高記憶體總數。有關應用這些更新的任何可用資源(包括文件),請參閱您的系統或主機板製造商的支援。

有時候,您必須清除 BIOS 設定,才能解決開機相關的問題。您的 BIOS/UEFI 可能有適用此程序的軟開機功能,或是可以利用跳線代替執行下列步驟;若非上述兩種情況,則手動清除 BIOS/CMOS、安裝記憶體、並依照下列指示操作:

  1. 關閉系統並拔掉電源線
  2. 移除機殼/背板
  3. 在機殼開啟的情況下,觸碰電腦未上漆的金屬部分以進行接地
  4. 您應可在主機板上看見小型銀色迴路電池(像是手錶電池)。電池會被塑膠托架固定住
  5. 從主機板上取出電池。此作業通常透過輕輕按壓塑膠支架上的金屬夾來完成。電池應會自行彈出
  6. 移除電池後,請擱置電腦不動約 15 分鐘
  7. 15 分鐘後,將電池與機殼/背板放回原位
  8. 重新連接所有線材,然後啟動電腦

硬體瑕疵

如果您已嘗試過一切方法,但記憶體仍然無法運作,則可能是模組故障。 如果您能夠載入作業系統,可以使用軟體測試模組是否有可能的故障元件。 

若記憶體仍無法運作,則可能是模組瑕疵。 若您是透過 Crucial.com 購買模組,我們提供免煩惱的退貨服務。由此深入瞭解我們的退貨程序和 45 天退款保證。如需記憶體故障排除提示,請前往此處

記憶體升級後出現非記憶體問題

如果記憶體升級似乎觸發了不相關的硬體或軟體故障,請嘗試重新安裝原始記憶體,以確認新零件是問題來源,並確認其他纜線和零件仍有牢固固定,以將其他零件的意外斷開或鬆脫排除為問題。

應用程式可能並未完全重新設定自己以利用新的記憶體設定。執行任何內建的診斷或組態工具,即可修正個別應用程式故障,看看程式中的自我檢查是否能輕鬆重新設定,以正確管理新記憶體。如果這是無效的,解除安裝和重新安裝程式(在視需要備份任何使用者檔案之後,以及在執行解除安裝程式之後刪除任何剩餘的檔案和資料夾之後)將會讓受影響程式所需用以運作之記憶體相關任何詳細資料都能更徹底地重設。

安裝新記憶體後的其他異常硬體行為,例如螢幕上的非預期線條、錯誤顯示的顏色、網路故障(通常是網際網路存取中斷)、USB 裝置無法運作等,原因可解釋為是裝置驅動程式未依新記憶體重新設定。對受影響的元件進行驅動程式更新,或完全解除安裝和重新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可以解決局部於這些個別元件或功能的問題。作業系統中的安全模式或同等環境可能也會讓重新安裝能更有效地進行。

©2022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Intel 是 Intel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