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新的 Apple® 記憶體出現問題嗎?

您在進行新的 Apple 記憶體升級時遇到問題嗎?以下指南詳述我們的顧客最常發生的幾個狀況,以及可能的解決方法。

配置不當

您的模組與系統不相容。在為系統選擇正確記憶體時,有很多面向需要考量,包括記憶體類型、速度、顆粒密度等。 透過 Crucial® Memory Advisor 工具找到保證相容的升級方案,省去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安裝不當

記憶體可能沒有正確安裝,或是記憶體插槽損壞或髒汙。第一步嘗試是重新進行安裝。要正確安裝 iMac® 模組,您必須施加 30 磅的力道。當記憶體模組安裝定位時,您會感受到清楚的反饋,多數使用者表示能夠聽見喀擦音。您也可以比較新安裝的模組與其他記憶體插槽間的高度差。以標準 Macbook® 、Macbook Pro® 、與 Mac Mini® 產品而言,將記憶體模組壓入插槽時,也會需要大約 30 磅的力道,然後放平並確實鎖在位置上。有些情況下,在放平以鎖上的過程中,可能會使記憶體模組鬆脫。在放平過程中維持一定程度的向內壓力,有助於將記憶體模組鎖定於系統內。這裡有一段影片示範在 PC 中的相關流程,但 Mac® 系統亦通用。如需 Apple® 系統的書面指南,請參閱這裡的 Apple 系統記憶體安裝指南。

若重新安裝不起作用,試著將記憶體換到另一個可用插槽,同時每次對單一模組進行多種零件配置測試。這能協助判定問題是否來自於特定的記憶體模組或記憶體插槽,或單純是新舊模組混用時不相容的問題。

有其他選擇嗎?試著清潔記憶體插槽。利用壓縮空氣把灰塵從插槽上吹走。  請參考我們的影片,瞭解在安裝記憶體前清潔電腦的方法。

系統韌體衝突

若您使用的零組件,是用了在您的電腦推出時還沒有的技術所製成的,就會特別容易出現這個問題。為支援記憶體升級或更高的記憶體容量,您可能需要透過 Apple® 更新進行 EFI(可延伸韌體介面)更新。有時候自 EFI 清除 PRAM 設定是必要步驟,用來解決開機相關問題。遵循以下程序進行之:

  1. 關閉電腦
  2. 在鍵盤上找到下列按鍵:Command、OptionPR。您需要在第 4 步驟時同時按住這些按鍵
  3. 啟動電腦
  4. 按住 Command-Option-P-R 鍵。您必須在灰色畫面出現之前按下此按鍵組合
  5. 按住按鍵直到電腦重新啟動,您將聽見三次開機提示聲,然後放開所有按鍵 
  6. 放開所有按鍵後,Mac 將正常重新開機

硬體瑕疵

若您已嘗試過所有方法,但記憶體仍無法運作,則可能是模組瑕疵。  若您是透過 Crucial.com 購買模組,我們提供免煩惱的退貨服務。由此深入瞭解我們的退貨程序和 45 天退款保證。

©2023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Apple、iMac、MacBook、Macbook Pro 與 Mac Mini 皆為 Apple, Inc.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註冊之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