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age Executive 在超額配置後出現意外錯誤

如果您試著透過 Storage Executive® 軟體啟用超額配置功能,卻收到錯誤訊息,有幾件事情必須先行確認,以確保您的硬碟已準備好啟用此功能。

要開啟超額配置功能,您需要有一個硬碟字母列於 SSD 末端的分割區(在磁碟管理中,超額配置分割區必須位在硬碟最右邊)。此分割區的可用空間必須至少等於所需的超額配置的大小。

如果您沒有已配置好的超額配置分割區,便需要稍微縮小您的首要分割區,建立與超額配置所需空間量相等的未配置空間。

  1. 打開磁碟管理。使用捷徑 Windows 鍵 + X,然後從快顯功能表中選擇「磁碟管理」,可以很容易地完成此操作。
  2. 右鍵按一下要縮小的分割區,然後選擇「縮小磁碟區」。
  3. 輸入要縮小的空間量 (MB),然後按一下「縮小」。

然後,只需將此空間保留為未配置,即可在其準備就緒時獲得超額配置的相同優勢,如果不再需要此空間,則只需重複上述操作,但使用「延伸磁碟區」延伸分割區,以便將其添加回您的分割區,供其他應用程式使用。如果您已使用想要變更的硬碟啟動,磁碟管理可能無法實現這一點,此時您可能需要利用第三方分割區管理程式。即便 Windows 無法進行變更,這些工具通常還是能讓您對分割區進行變更。使用「免費分割區助理程式」等關鍵字上網快速搜尋,即可為您找到許多可以使用的不同資源。

一旦您建立好超額配置分割區,您就可以在 Storage Executive 軟體中設定超額配置功能。

© 2021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