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在 SSD 上安裝我的作業系統

如果您在 SSD 上安裝作業系統過程中出現問題,請嘗試下列疑難排解步驟:

  1. 確定系統可偵測到硬碟。想知道是否偵測到硬碟可查看 BIOS,或將硬碟作為備用硬碟連接到已正常運作的系統。
  2. 更新為製造商網站上的 BIOS 最新版本。
  3. 對於 SATA SSD,如果使用的是 AHCI 模式,在安裝作業系統前請由主機板/系統製造商網站下載 AHCI 驅動程式。您可能在安裝過程中需要此驅動程式。您也可以嘗試以 IDE 模式安裝作業系統,然後切換回 AHCI 模式。
  4. 對於 PCIe SSD,確認您使用的是擁有原生 NVMe 支援的作業系統(例如,Windows 8 之後的版本)。如有需要,或作為替代方案,請查看我們的 SSD 支援下載,了解您的 SSD 在作業系統設定期間應載入的適用 NVMe 驅動程式。
  5. 如果您不是在設定 RAID 環境,請確定停用 BIOS 中的任何 RAID 設定。(在 BIOS 中,SATA 插槽和 M.2 插槽可能有個別的 RAID 設定)。
  6. 請嘗試將硬碟連接到主機板上不同顏色的 SATA 連接器(僅限 2.5 吋 SSD)。
  7. 可以的話,請將硬碟連接到另一個系統,並再次嘗試安裝作業系統。

若這些步驟沒有解決問題,請聯絡我們的技術支援部門尋求進一步協助。

©2024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PCI Express 和 PCIe為 PCI-SIG 的註冊商標。NVMe 為 NVM Express, Inc. 的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