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系統風扇噪音不小,且在SSD升級後風扇速度明顯提升

有些早期的 iMac 系統使用獨立接入式溫度感應線,其連接到原廠傳統硬碟(HDD)插槽,用以測定硬碟溫度,並依此調整風扇速度。固態硬碟(SSD)與隨附 2.5 吋轉 3.5 吋轉換器不使用此類插槽,因而無法使用此類感應線。當您啟動 iMac 時,系統顯示的溫度會異常地高,使風扇速度提升。

請注意,任何使用「魔鬼氈」感應器的 iMac 都可以重新貼附在新的 SSD 上,且風扇速度不受影響。

SSD 的其中一項優勢,就是產生的廢熱大幅少於傳統 HDD,因此不需要提高風扇速度。您也許會想降低風扇速度及噪音。其中一個方法是使用第三方軟體,像是 SMCFanControl。使用者可完整控制風扇速度,將此調整為可接受的級數。這裡有 SMCFanControl 的相關連結, 請注意,美光(Micron)不對上述網站內容負責,也不保證該網站提供的產品或資訊具有合法擔保; 該網站的連結僅作為提供顧客方便取得資訊時的用途。

另一個方法是購買零件市場的感應轉換器。這類線材可將接入式感應器變成黏貼式,讓 iMac 系統管理控制器可自動控制風扇速度。使用感應轉換器不需要其他軟體。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ac  是蘋果(Apple Inc.)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