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Crucial® SSD出現磁區損壞

我的 Crucial SSD 有大量磁區損壞。我需要更換嗎?

若是傳統硬碟,通常需要進行更換,但 SSD 稍微不太一樣。基於快閃技術的原理,在 SSD 上有少量的磁區損壞是正常的,只要損壞磁區的數量維持穩定就不需太過擔心。 SSD 磁區錯誤/損壞的數量無法被重置。SSD 的韌體會紀錄所有損壞的磁區,並標記成無法使用。因此縱使硬碟中有損壞的磁區也不會拿來使用,資料不會寫入這些區域。

要紀錄 SSD 磁區損壞數量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 Windows®  執行 ChkDsk ("檢查磁碟"的縮寫)。硬碟檢查完畢後,ChkDsk 會回報找到的磁區損壞數量。把數字記下來後,過幾天再執行一次 ChkDsk, 您也可以透過 Storage Executive 監控 SSD 的健康狀態。Storage Executive 是可下載的免費工具,讓您監控硬碟整體健康狀況。   若磁區損壞數量維持相同,則一切安好; 若磁區損壞的數量隨時間增加,請聯絡 您區域內的 客戶服務以尋求協助。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Windows 為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