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瀏覽器或電腦附加功能、外掛程式、或擴充功能?

附加功能、外掛程式、或擴充功能大致來說是同樣的東西,即為既有電腦程式增加功能的軟體元件。它可以是獨立的應用程式,或是網頁瀏覽器的一部份。舉例來說,瀏覽器附加功能可為瀏覽器添加功能,透過安裝特定工具列、新增按鈕或連結等,或是添加其他有用功能,如阻擋彈出式視窗。

附加功能可以做什麼?

應用程式和瀏覽器支援附加功能、外掛程式、和擴充功能有幾個原因:讓第三方開發者建立特定功能,得以輕鬆地增加新功能,以及擴充功能性。

正當的應用程式附加功能包括:提供加密/解密電子郵件、模擬遊戲主機、處理並分析音訊、及編輯文字的外掛程式。正當的瀏覽器附加功能包括:搜尋工具列、媒體播放器、及文字閱讀器。

若是由授權的公司進行開發,這些附加功能不僅非常實用,下載也安全無害。

在瀏覽器視窗內的瀏覽器擴充功能插圖

惡意外掛程式又是什麼?

有些附加功能、外掛程式、或擴充功能不安好心,會安裝廣告軟體或間諜軟體,或將瀏覽器重新導向特定網站。這些附加功能通常於安裝時不需使用者同意,且常常找不到方法解除安裝。

若您在可疑網站按下來源不明的對話框或廣告,就有可能被安裝惡意擴充功能。多數現代的作業系統建有自動驗證機制,確認您下載新軟體的意願。若您並沒有主動下載東西卻跳出驗證確認時,按一下

滑鼠游標正在關閉可疑彈出式視窗的拉近電腦畫面

如何移除擴充功能?

正當的附加功能、外掛程式、及擴充功能可以透過作業系統內的"解除安裝"功能來移除。

在 Microsoft Windows 電腦中:

Windows 10

  1. 選取齒輪圖示,然後設定
  2. 選取系統,然後應用程式與功能
  3. 按一下您想移除的程式,即會出現解除安裝按鈕。

Windows 8 之前的版本

  1. 按一下開始或 Windows 圖示圖示,然後選擇控制台
  2. 選取解除安裝程式,然後選擇您想移除的程式。
  3. 按一下解除安裝並進行確認。

要移除惡意附加功能、外掛程式、和擴充功能則沒那麼簡單。即使惡意軟體有列於程式集清單內(通常不會),僅透過作業系統的解除安裝功能也無法完整移除程式,切勿輕信。最簡單也最好的方式是執行反惡意程式。當軟體發現惡意程式時,請利用反惡意程式軟體移除惡意程式。深入了解反惡意程式軟體。 

另外還有為特定惡意程式而生的移除工具。選擇您的作業系統開發者或知名防毒軟體公司提供的產品。

附加功能、外掛程式、及擴充功能可為瀏覽器或應用程式擴充能力。請確定您的所有軟體皆來自可靠的公司,以避免惡意軟體侵擾。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 和 Windows 為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