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升級筆記型電腦的記憶體

您的電腦回應速度很慢嗎? 在多數情況下,記憶體升級是增強您的電腦效能最簡單有效的方式,而不需要購買新電腦。

輕鬆升級

為筆記型電腦新增或升級 RAM 不需要任何電腦技術,一把螺絲起子就能搞定。首先,要決定您打算增加記憶體的數量。請參閱我們的指南,評估您需要的電腦記憶體數量

另一個提升效能的方法,是將您的傳統硬碟換成固態硬碟。深入瞭解如何在筆記型電腦上安裝固態硬碟

相容性是關鍵

筆記型電腦在設計時即有特定 RAM 的要求,每台筆記型電腦的模組數量、模組設定、記憶體技術、與儲存大小都有所不同。由於每台筆記型電腦各有不同,您應了解有哪些適用於自己的系統。Crucial® Advisor™ 與系統掃描器工具有超過 100,000 筆系統的相容性資料庫參照,不到一分鐘就能比對出保證相容的升級方案。

如何在筆記型電腦上安裝記憶體

增加記憶體能讓您的電腦跑得更快,提升系統回應能力,提供不間斷的多工作業能力。安裝流程相當迅速,只要 10 個步驟即可立即享受帶來的好處。

在找如何安裝桌上型電腦記憶體嗎? 請參閱我們的桌上型電腦記憶體指南

注意事項

  • 靜電會損壞您系統中的零件。為了保護您的系統零件在安裝時不受靜電損害,請在觸摸或處理內部元件之前,觸碰一下電腦框架上的未上漆金屬表面,或戴上靜電放電消除腕帶。任何一種方法都會安全釋放您體內自然存在的靜電。
手指觸碰筆電底部未上漆金屬表面,以釋放靜電。

 

  • 為保護您的記憶體模組,請避免觸碰金色針腳或元件(晶片)。建議透過上方或側邊邊緣拿取模組。
某人手持 Crucial RAM 模組,以及圈起的金色針腳處

筆記型電腦記憶體安裝說明

安裝記憶體只要幾分鐘就能完成,但您可以慢慢來。依自己的步調進行,需要的時候就參閱本指南或相關影片!

1. 蒐集材料。清理您的安裝空間,確保您在不受靜電干擾的環境中進行作業。為確保此點,請移除作業環境中的所有塑膠袋或紙張。接下來,您需要下列物件:

2.     關閉您的筆記型電腦電源。由於您的檔案、文件、與資料儲存在硬碟中(而非 RAM),故安裝 RAM 不會受到影響。

3.     拔除電源線。

4.     請取出電池。參閱您的使用者手冊以獲得詳細指示。若您的筆記型電腦沒有可卸除的電池,就無須執行此作業。

5.     按住電源按鈕 5 秒。這會消除系統中的殘存電力。若您的電池無法移除,就無須按住電源按鈕。

6.     打開機殼。如需您系統開啟機殼的特定指示,請參閱使用手冊。您可以用手機先行拍照以確定線材或螺絲的位置,隨後要恢復時就會更輕鬆。

7.     接地。觸碰未上漆的金屬表面,可以為您的記憶體與元件多一道防護手續,免於在安裝過程中受靜電損害。

8.   移除現有記憶體模組。將兩側的固定夾拉向外側,以便取出模組。接下來,將 RAM 模組移出插槽。

某人鬆開 Crucial RAM 模組側邊固定夾後,自筆電中移除。

 

9.     安裝 Crucial 記憶體。手持模組邊緣,將模組凹口對準插槽凸起處,然後均勻施力將模組壓入。通常需要約 30 磅的壓力才能完成安裝模組。

某人為筆電安裝 Crucial RAM 模組

 

10.     關上筆記型電腦機殼並重新安裝電池。

您的記憶體已完成安裝!開機並享受回應能力提升的電腦,能更順暢地執行需要大量記憶體的應用程式了。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