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老舊電腦?

隨著電腦年紀增加,安裝新程式與作業系統更新將越趨困難。啟動程式所需時間更長,且可能會有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問題是,您該升級還是該換掉它? 升級您的電腦可帶來更快的速度與儲存空間,並可省下可觀的成本,但在確定升級效果前,您不會想為舊系統添購新元件。

升級電腦

標準電腦幾乎所有元件都能升級。您可根據需要來升級對應的元件。有些元件的升級作業較為簡易。很幸運地,最能輕鬆升級的元件也是能帶來最大整體效能增強的元件。

升級記憶體

安裝新的或更多 RAM 是您可進行最簡單的升級作業。若您在開啟網頁瀏覽器新分頁或在大型文件中移動時出現延遲的話,您可能需要更多記憶體

您可以在既有組合中添加更多記憶體,或是升級系統內所有的 RAM,也能潛在地增加更多模組。

雖然新增或汰換 RAM 很簡單,但您的系統可能只支援幾種記憶體。請參閱您電腦的使用手冊,查看所需的 RAM 種類。您也可以使用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工具來快速找到相容於您系統的記憶體模組。

添加更多 RAM 可以讓您在大型檔案中移動時更加輕鬆。額外的記憶體也能讓瀏覽器的回應能力更強。

在外露型電腦主機板上的 Crucial RAM 記憶體模組,顯示如何在老舊電腦上升級記憶體

升級儲存硬碟

如果您在開啟大型檔案與文件時遇到困難,或是在儲存相片、音樂、或電影時出現空間不足的訊息,您應該考慮升級您的儲存硬碟。

若您使用的是傳統硬碟,可以考慮升級成固態硬碟。有了 SSD,您取得資訊的速度將大幅提升,且由於資訊儲存技術的不同,固態硬碟沒有傳統硬碟資料分散的問題。

若您已經有 SSD,技術的演進將帶來更大的儲存空間與更快的讀取和寫入速度。 

無論如何,替換儲存硬碟並不困難。您可利用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工具,列出與您電腦相容的儲存硬碟。Crucial SSD 隨附的複製軟體能確保您的檔案在新舊硬碟之間的轉移順利進行。

升級您的硬碟能讓您儲存更多相片、音樂和影片,並讓開啟大型檔案與程式更加順利。

外露式電腦主機板上的 Crucial SSD,顯示如何在老舊電腦上升級儲存硬碟。

升級其他元件

原則上,要升級電腦中央處理器(CPU)、顯示卡、風扇、甚至是主機板都是可行的。相較於記憶體和硬碟升級,其中的複雜因素和變數較多,但仍可辦的到。請參閱這裡以深入瞭解更換其他電腦元件。

選購新電腦

如果您的電腦已超過 8 年,或是使用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工具時的相容零件已所剩無幾,您可能需要考慮選購新電腦。 另一項指標是,如果更換元件的成本接近於一台新電腦,您應考慮購買新的電腦。

全新的電腦幾乎一定比個別採買元件還貴,但可讓所有需求一次到位。重要的是,要確保其在接下來幾年皆能運行無礙,並可升級。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