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記憶體:類型與效能

設計供伺服器使用的記憶體有幾種不同類型及不同效能配置。

伺服器記憶體這個說法其實不太恰當。雖然伺服器硬體設計與電腦硬體略有不同,但只要主機板相容,任何記憶體皆能用在電腦上。透過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工具,找出與您的主機板相容之記憶體。

伺服器與工作站元件設計為在正常情況下不會關閉,並維持比電腦中元件更高的資料完整性等級。因此,伺服器元件一般比電腦元件更貴。但若您在自行組裝電腦或是考慮升級伺服器,且需要更加耐用、資料完整性更高的元件,請考慮使用伺服器級的元件。瞭解伺服器需要多少記憶體。

修正錯誤記憶體(ECC Memory)與無修正錯誤記憶體(non-ECC Memory)

伺服器與工作站可使用修正錯誤記憶體與無修正錯誤記憶體,而且可以是有暫存或無緩衝的。ECC 代表修正錯誤代碼的意思(Error-correcting code)。修正錯誤記憶體的附加軟體可更正揮發性記憶體內悄然出現的錯誤。 修正錯誤記憶體會在一些不允許資料變更的關鍵任務型產業中使用。多數電腦使用無修正錯誤記憶體,在不間斷運作的情況下,每個月每 1GB 記憶體約會出現一個錯誤。由於多數電腦不像伺服器持續運作,故出現錯誤的機率不會那麼高。由此深入了解修正錯誤記憶體。

無修正錯誤 Crucial RAM 記憶體模組與修正錯誤 Crucial RAM 記憶體模組

暫存與無緩衝記憶體

記憶體也可以是有暫存或無緩衝的類型。RDIMM 在 DRAM 模組與記憶體控制器之間有暫存器。暫存器可在所需資料送出之前保留一個時脈週期。其可降低記憶體控制器的電氣負載,並讓擁有更多記憶體模組的系統維持穩定,否則可能會產生不穩定。這會造成資料率下降。您可以透過使用三通道資料交錯型的記憶體來增加伺服器效能, 另外還有全緩衝記憶體模組可在緩衝控制行之外,亦緩衝資料行。

暫存的相反是無緩衝,代表在系統與 DRAM 之間沒有緩衝。緩衝是暫存較早期的說法。您可以購買無緩衝的修正錯誤記憶體,但在使用上僅限非常小型的伺服器,且需要一些保險措施來應對位元被修改的可能性。

本表顯示伺服器記憶體提供之修正錯誤、無修正錯誤、暫存、與無緩衝選項組合。 

無修正錯誤

修正錯誤

無緩衝

電腦記憶體

超小型伺服器保險措施。

有暫存

未生產

伺服器記憶體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