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型電腦處理器指南

電腦的中央處理器(CPU)控制電腦內的指令與資料流。電腦處理器有兩大製造商:Intel® 與 AMD®。兩家製造商都有三條處理器產品線。

無論如何,電腦 CPU 必須與主機板、記憶體、電源供應器、及任何顯示卡相容。透過指南深入瞭解如何打造 PC。

一系列的電腦硬體。

效能的三種層級

兩家 CPU 製造商都有三條處理器產品線,其效能各有不同,當然成本也是。這些產品線的名稱隨著製造商重新改組產品而更換。

經濟型處理器設計為以有效率且經濟實惠的方式執行基本電腦工作。這些 CPU 可輕鬆處理多數辦公程式、網頁瀏覽、相片編輯、和其他一般工作。

經濟型處理器的效能約為主流型號的 85%。若您正為電腦升級,經濟型處理器較可能與舊型主機板和速度較慢的記憶體相容。

主流(或中階)處理器實體尺寸可能較大,可進行需更高效能的工作如 3D 遊戲、影片編輯、和其他使用大量多媒體的應用程式。

主流 CPU 消耗更多電力,因其擁有更多處理核心和快取,可能無法與舊型的主機板和記憶體相容。不過,若您將整個系統進行升級,就能看出效能提升。

最快的處理器又稱為頂級或高階處理器,用以進行遊戲、密集圖像運算、建立與編輯專業影片、以及統計分析。若您打算升級既有電腦,請特別留意相容元件的詳細規格。高階 CPU 消耗更多電力,且需要更多記憶體。由此深入瞭解遊戲規格的資訊。

CPU 與主機板的特寫。

技術

尖端技術都是先在最高階的產品上推出,接著才向下推展,所有電腦技術皆如此。處理器也同樣不例外。當前的趨勢是在各 CPU 上導入越來越多的核心。其能在多工作業環境下達成效能提升,例如像是網頁瀏覽器這種使用多重執行緒的應用程式。核心數增加的趨勢會逐漸蔓延到中階和經濟型處理器。

另一項技術突破是內建記憶體控制器,透過降低記憶體延遲來提升系統效能。不過,內建記憶體控制器通常僅與部分類型 RAM 相容。

根據您的預算和其他系統元件來選擇處理器。確保謹慎確認 CPU 與系統其他元件相容。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Intel 為 Intel Corporation 或其分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AMD 是 Advanced Micro Devices 的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