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與 PC:優點與缺點

Mac 與 PC 之間的爭論存在已久。其最終還是回到個人偏好上,您喜歡的平台,以及您想透過系統進行的活動。

作業系統

兩大電腦系統的部分優缺點來自於作業系統。OS X® 與 Microsoft® Windows® 的運作方式不同。視您想進行的活動而定,其中一方可能更加出色,但仍必須看您較習慣使用哪種系統而定。

生態系統

要決定使用 Mac 還是 PC,有一點需考慮的是您所使用的其他裝置,例如手機、平板電腦、遊戲主機、Apple TV® 及其他電腦。雖然您也可以混用作業系統,但 Apple® 系列產品設計來相互搭配,而 Windows、Android™ 產品、加上 PlayStation® 與 Xbox® 也皆設計用以相互搭配。有些人不喜歡還要花額外功夫才能讓不同裝置相互溝通。

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與手機

透過啟動切換®支援,您可以在 Mac 中安裝 Windows,依照需要在作業系統間切換。

Mac 的優點

一直以來,說到 Mac 就會聯想到強大的設計。這是因為其產品本身的設計。Apple 產品在外觀上更加迷人,不時會有人因為其外型而選擇購買。也有一些僅限 Mac使用的平面設計工具和 app。 雖然現今幾套有名的設計軟體多數皆為 Windows 打造,但市場上仍認為平面設計就是要使用 Mac 系統。由此閱讀瞭解 Mac 產品與平面設計。

Mac 桌上型電腦

 

由於 Apple 產品比 PC 少,針對 OS X 的病毒數量也比較少;另外,由於 Apple 嚴格控管裝置上的軟體,安裝在新系統的膨脹軟體便少得多。

大家都知道 Apple 的顧客支援服務比較好。由於 PC 製造商不勝枚舉,很難進行直接比較,但整體而言 Apple 在產品支援上做得非常出色。

相較於 PC,Mac 將新研發技術納入設計的速度更快。由於 Apple 製造商僅此一家,當如 USB-C 等新硬體技術問世時,能更快做出反應。

由於 Mac 使用者為小眾,Apple 持續謹慎地確保其產品能與 Windows 軟體配合。就結果而言,Mac 可以讀取 Windows 格式的硬碟,且通常可以將 Windows 軟體轉換成 OS X 支援的版本。

PC 的優點

PC 最大的優點是成本。由於 PC 製造商不勝枚舉,在各種價位區間皆有各式各樣的裝置選擇。只有最強效能、最昂貴的 PC 才會達到 Apple 產品的價格帶。

PC 提供更多觸控式螢幕的選擇,而 Apple 正在努力迎頭趕上。憑藉原生支援觸控式螢幕的 Windows 8 與 Windows 10,筆記型電腦可以轉換成平板電腦、桌上型電腦可使用觸控式螢幕、而平板電腦可當作電腦使用。

Windows PC 擁有多更多專為其打造的軟體。許多主要軟體開發商會提供多種軟體版本,但有些則不會,他們認為 Apple 會自行以專屬軟體填補市場的空缺。

電腦硬體集合,包括鍵盤與滑鼠

PC 更容易升級並在不同元件間有更多選擇。 若為可升級的 Mac,也僅能升級記憶體與儲存硬碟。PC 使用者可從眾多主機板、處理器、儲存硬碟、影像卡、顯示卡、音效卡和記憶體之中選擇。這讓 PC 使用者得以打造客製化的硬體設備,或輕鬆快速地升級既有裝備。深入瞭解升級記憶體儲存硬碟

PC 在硬體部分的一項優點,是能在任何系統中提供更多的連接埠數量與類型,還能依照連接數量與類型選擇系統。若有特定類型的連接埠對您很重要,您可以找到使用該連接埠的合適系統。

PC 擁有眾多不同系統及使用者,同時具備更佳的向下相容性,意思是您可以在新的硬體上執行較早版本的軟體或作業系統。

在 Mac 上玩遊戲當然沒問題,但普遍認為 PC 更適合高階遊戲。深入瞭解 Mac 電腦與遊戲。

只要在硬體與作業系統上仍有兩種主要選擇,Mac 與 PC 的爭論就會持續下去。每個系統各有千秋,只要選擇對您而言重要的功能以及適合您使用電腦的用途就對了。無論您的選擇為何,盡情享受吧!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 、Windows 和 Xbox 為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Mac、OS X、Apple TV、Boot Camp 和 Apple 為 Apple Inc.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Android 是 Google Inc. 的商標。Playstation 是 Sony Corporation 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